拆迁签协议又见排队大军

2008-04-12 04: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11日晚,百余居民在拆迁改造项目现场排队等待今天签协议。 实习生 郭婷婷 摄

    半岛都市报4月11日讯(记者 林刚 实习生 郭婷婷) 人民路拆迁签协议时间的通知刚刚贴出,便引来了居民自发排队。今天晚上,在本市2008年“两改”重点项目人民路285号片现场,记者看到,已有百余位居民自发排起了长队等待明天的签协议交房。另据了解,该拆迁项目的评估价格已确定为5780元/平方米,涉及拆迁居民1233户,从明天起将正式开始签订拆迁补偿协议。

现场:排队居民自发编了号

    今晚8时30分,当记者来到人民路285号片拆迁改造项目现场时,发现已有百余位居民开始排队等待,更有居民在此拉起了电灯。

    记者看到,不少居民身上都裹着棉大衣,有的手里还拿着暖水瓶,几个人围在一起讨论着拆迁情况,甚至还有居民搬来了折叠床准备“战斗一宿”。“都准备好了,暖水瓶、吃的,还有烟都拿来了,早点选个好户型。”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说,一听说明天就要开始签协议交房了,他赶紧拿着东西来排队,结果还是排在了后头。

    另据了解,排队居民已经按照先后顺序自发编了号,不少居民仍在打电话联系家人赶来挨号。

指挥部:通知刚贴就有人排队

    “没想到大家会如此热情,我们下午2时30分刚刚贴出通知,立马就有人开始排队了。”人民路285号片拆迁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拆迁的居民户数为1233户,拆迁面积近5万平方米,之前为了让居民尽量少排队受罪,签订拆迁补偿协议时间的通知还进行了保密,但今天下午一贴出来,很快就有居民赶来排队了。“原本定于明天上午8时30分开始签协议,现在看来需要提前进行了。”该负责人表示,虽然他们并不认可居民今天自发组织的号码,但在明天签协议的时候,仍会按照排队的先后顺序签协议,交房顺序号将是选择安置房屋定位的顺序号。

政策:评估价每平米5780元

    据介绍,目前该片已经确定房屋评估价格为5780元/平方米,拆迁居民可以选择货币补偿或房屋补偿两种拆迁补偿方式。选择回迁的居民补偿房屋的面积以建筑面积计算,每户增加10平方米的改善面积,对于不足25平方米的按25平方米计算,被拆迁房屋面积与住房改善面积之和不足45平方米的,按照45平方米进行补偿,差额部分按照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的50%支付房款。

    货币补偿与选择房屋补偿的计算方法相同,被拆迁房屋面积与住房改善面积之和按照评估价格结算拆迁补偿金,被拆迁房屋面积与住房改善面积之和不足45平方米的部分,以商品房销售价格的50%结算。

    另外,这次拆迁还制定了促迁优惠政策,前10天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并腾房的住户可获得5000元的速迁费,11天至20天的可获得奖励3000元,21天至30天交房的则可获得1000元的速迁费奖励。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拆迁 协议 林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