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为留学争读“另类高中”

2008-05-04 04: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3日讯(记者 单俊楠)志成中学初二学生胡翔宇,今年虽然只有13岁,却开始为留学做准备,他在今天报考了青大A-Level的初中生全日制班。这样,只要他在两年内通过A-Level考试,在16岁时他就能够进入英国大学留学。据了解,岛城初中生留学热已超过高中生。“这几天报名中占绝大多数的是初中生,要大大多于高中生,这真是出乎我们意料,这表明年龄已经不再是留学门槛。”青大A-Level中心郭主任告诉记者,在几天的报名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人报考青大A-Level全日制班,其中竟然只有两名高中生,其余的全部为初中生,平均年龄只有16岁。13岁的胡翔宇是报名年龄最小的学生,他在美国上了4年小学,回国以后不适应中国初中教育,“按照我的成绩在国内也考不上好的高中,本来家里想让我上国外高中的,但现在A-Level考试也招初中生,所以我就来报名了。”胡翔宇说。据了解,这些还未成年的学生将放弃国内高中的学习,接受“另类高中”教育,也就是相当于英国高中的A-Level课程培训,随后通过A-Level考试申请留学。

    据了解,本次是A-Level考试第一次在山东开设全日制课程班,计划招生50名初中生和50名高中生,也是A-Level考试首次在中国招收初中毕业生。这些报名的初中生5月17日参加A-Level入学测试,将根据成绩淘汰十几个人,在国内中考结束后,A-Level还将招收10余名成绩优异的初中毕业生。“女儿要是去英国留学,我是承担不起,所以希望通过这个考试把她送到新加坡去留学。”市民高先生表示,他们一家是工薪家庭,凭A-Level证书去新加坡公立大学,可以获得占学费80%的助学金,这样每年只需支付1万元的学费,家里完全可以承担得起。记者了解到,在本次报名的学生中,除了传统的留学热点美国和英国外,新加坡、加拿大、芬兰、挪威、荷兰等国家也因经济实惠而受到很多人的青睐。

    A-Level课程是英国高中课程的简称,它是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就像我国的高考一样,A-Level课程被国际教育界誉为“金牌”教育课程和全球大学入学的“金牌”标准。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初中生 留学 单俊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