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重点建设初中敲定

2008-05-07 04: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6日讯(记者 刘雪莲)今天,市教育局正式公布市内四区第二批重点建设的5所初中学校名单,市南、市北、四方各1所,李沧2所,市区两级政府将通过加大软硬件方面的投入,将5所初中打造成优质初中,加上首批重点建设的5所初中,青岛市内四区将基本可以实现每区每片都有优质初中。

    市教育局今天公布的第二批重点建设的5所初中学校为:市南的青岛57中、市北的青岛34中、四方的青岛50中、李沧的青岛22中和青岛63中。对以上5所初中学校,市区两级政府将通过加大经费投入、推进素质教育等措施,形成教育教学质量高、特色鲜明的优质初中学校。

    据悉,在初中划归区管之前,因为受生源、地理等条件的限制,李沧区的初中教育在市内四区相对比较落后,为使更多李沧区的初中生可以升入优质高中,在前几年中考中,部分李沧区考生还可享受加10分的优惠政策。今年这一政策取消,但市里加大了对李沧区初中教育的扶持力度,在第二批重点建设初中里,李沧区占了两席。

    2006年,市教育局启动了加强初中学校建设工程,第一批重点加强建设的5所初中学校为:市南青岛24中和青岛51中、市北青岛4中、四方青岛44中、李沧青岛31中。两年多来,市区两级政府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加大5所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如今,5所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好评,正在逐步成为所在区乃至全市的优质初中学校。

    近年来,青岛市内四区小学升初中一直采取按区片电脑派位或整体调拨的方式进行,如果某个区片内有热点初中,那这个区片内的小学都会跟着热起来,比如囊括青岛7中、26中、39中三所热点初中在内的市南区中片,就一直备受家长追捧,而有的区片,因缺乏优质初中,家长们不敢放心选择。各区片初中之间的明显差距,使得青岛市近年来的择校热屡禁不止。

    记者采访了解到,青岛市第一批重点建设的初中获得社会认可后,市内四区大部分区片都有了优质初中,只有少部分区片尚有空白,而第二批重点建设的5所初中,基本填补了这些空白,当这些初中有了较高水平发展后,青岛市区可以实现每区每片都有优质初中,使得学生和家长有更大的选择余地。 [编辑: 麦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