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生今年达80万

2008-05-08 05: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7日讯(记者 刘雪莲)记者今天从教育部门获悉,2008年山东省高考人数达到80万,为历史最高。

    据悉,2007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首次突破1000万,达到1010万,而2008年的高考人数和录取人数还将进一步增加,在已经公布统计结果的28个省区市中,除北京、上海、江苏的考生人数有所减少外,其他省区市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根据统计,2008年高考,山东考生人数为80万,比2007年多3万,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基本是山东高考人数的最高点,到2010年,应届高中毕业生只有55万人,到2013年还会略有下降,大约在51万人,2013年后逐步回升,也就是55万人左右。这就意味着,在不太长的将来,山东高考录取的人数将和高中应届毕业生的人数基本相当。 [编辑: 麦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考生 山东 刘雪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