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场至今不开门 南京路周边数万居民无处买菜

2008-06-15 06: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新市场门口还堆着沙石。

    半岛都市报6月14日讯(记者 周辉)今天中午,多位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南京路新农贸市场原定 5月 1日正式开业,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至今还没开业,周围居民买菜十分不便。对此,该市场负责人杜先生表示,市场下周将进行消防验收,然后才能确定开业的日期,希望市民谅解。

    “南京路新市场啥时才能开业啊?附近许多市民买菜成了难题。”今天中午,市民张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南京路农贸市场拆迁以前,有关部门承诺在附近已经选好新址建农贸市场, 5月 1日开始营业,将成为标准“农加超”,满足周围数万居民的买菜需要,并不会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但旧市场 5月 1日如期开始拆除了,而新市场却至今没有开业,前一阵子还看见有人施工,这几天干脆用雨布挡上了,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够等到市场开业。

    家住附近的市民刘女士向记者反映,她住在南京路新农贸市场附近,自从 5月 1日新市场延期开业以来,她买菜十分困难,想买菜和生活用品都要去离家很远的超市,大家盼了 1个多月了,都希望这处新的农贸市场尽快投入使用,让大家生活方便一些。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宁夏路 139号的新市场入口处看到,新市场门前堆着一堆沙子,还用雨布遮挡着入口。记者从侧门进入市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忙着施工,市场入口处的楼梯尚未安装,但市场内部的摊位已经初具规模。据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处新建农贸市场的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招商工作早已经结束,但是不清楚何时正式启用。

    原先在南京路市场经营的摊主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原市场拆迁后已向新农贸市场交了租金,并希望尽快入驻新市场,但是市场内部工程至今还没有完工,原先准备开业进了不少货,现在都烂了,他们无奈之下只能继续等待。

    据现场施工人员透露,这处市场经营面积有 3000多平方米,将有 200多个摊位进驻,主要经营蔬菜、水产品、熟食和水果等,并按照“农加超”的模式进行经营,为了方便顾客,市场在北入口设立上下自动扶梯,给居民提供更好的购物环境,主办方在消防、排气、照明等方面投入很大,近期将加快施工进度。

    今天下午,记者多方联系到了南京路新农贸市场的负责人杜先生,他表示, 200个摊位的招商已经结束,但是由于还没有通过消防验收,所以暂时无法开业,下周将进行消防验收,然后才能确定开业的日期,他希望市民多多谅解。

    记者随后联系到市南区区长公开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接到许多市民对该问题的反映,有关部门将协调相关单位及时解决。 [编辑: 麦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南京路 市场 周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