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年内拆迁6到8万户 重点改造120多个筒子楼

2008-06-28 05: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27日讯(记者 孟琳达 孙丰欣)本市计划3到5年内,实施拆迁改造6至8万户;3年内,市内四区将建设9000套廉租房,2万套限价商品住房……本市今天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了《关于本市廉租住房建设情况的报告》。

    据了解,为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本市廉租住房建设将全面推行配建政策。市内四区计划建成廉租住房不少于3000套,由各区主要在旧城区和城中村改造项目中配建。今年市区两级财政投入廉租住房建设资金5亿元,其中市级财政投入4亿元,各区按比例分担1亿元。

    为保障住房保障资金的筹集渠道,本市将其纳入各级财政年度预算安排。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在提取贷款风险准备金和管理费用之后全部用于住房保障。城市土地出让净收益用于住房保障的比例不低于15%。根据规划,三年内市内四区计划投入保障资金约16.4亿元。

    今年,市政府研究确定了新的“2221”工作目标,即“两改”、“两增”、“两扩建”、“一改善”。“两改”即今年计划实施“两改”项目24个,拆迁居民2.1万户,计划三到五年内,实施拆迁改造6至8万户;“两增”为增加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比重,增加租金补贴数额;年内市内四区要基本实现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应保尽保,五市三区要将廉租住房保障范围扩大至低收入家庭;“两扩”,自今年开始,三年内市内四区计划建设廉租住房9000套、经济适用住房1.5万套、限价商品住房2万套,并逐步增加经济适用房和限价商品房的公开销售数量;“一改善”,即逐步改善旧住宅区居民的居住条件。计划连续三年,每年筹资1亿元,改善旧住宅居民的居住条件。今年,重点改造120多个筒子楼、4片旧居民区,组织开展危旧房屋排险和住房重点项目维修。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