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录取投档办法公布 文理第一志愿比例1:1.2

2008-06-28 05: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27日讯(记者 刘雪莲)今天,省招考院公布了今年高考投档办法。今年普通文理科院校第一志愿投档比例为1:1.2,也就是说,按照招生计划数120%投档。其他志愿均按1:1比例投档。所有批次均按照考生填报的顺序志愿投档,顺序依次为:一志愿、二志愿、调剂志愿。

    一志愿为非并行志愿,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一志愿投档将分院校根据考生的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对于同一志愿分数相同的考生同步进行投档。

    二志愿为平行志愿。二志愿投档时,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分院校先后投档,对于同一志愿分数相同的考生随机投档。

    调剂志愿的投档,不同批次投档办法不同。提前批采取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进行,如果考生同时填报2类(含)以上服从调剂志愿,按照军事类、公安类、航海类、其他类先后顺序进行投档。本科一批先根据未完成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按1:1比例确定调剂录取投档线,之后再根据考生所报调剂志愿情况进行随机投档。其他各批在批次线上根据考生所报调剂志愿情况进行随机投档。其中,本科一批、二批和专科(高职)一批先投档报考仅服从和优先服从调剂中外合作院校(专业)的考生,然后再投档服从调剂非中外合作院校(专业)的考生。

[编辑: 阿亮]

相关专题:2008年高考招生专题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录取 刘雪莲 投档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