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本二批线:文546理536 本科二批今日起录取

2008-07-18 06: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17日讯(记者 刘雪莲)今天,省招考院公布2008年我省高考本科二批录取线,与往年相比,我省今年本科二批线明显“走高”,省属文理本科二批线均仅比本科军检线低1分,青岛本科二批线文理均比省属线低20分,文科546分,理科536分(本科二批线如图)。

本科二批线共有四条

    据悉,本科二批院校先根据部属、外省省属和本省省属院校的本科计划划定省属线,然后对除济南、青岛以外的有市属本科院校的市,根据市属计划划定市属统一线,济南、青岛两市的市属线单独划定(省、市分数线差原则上控制在20分之内)。今年执行省属线的城市有东营、烟台、威海、日照、莱芜、聊城;淄博、枣庄、潍坊、济宁、泰安、临沂、德州、滨州、菏泽执行市属线。

线上服从调剂就有学上

    记者了解到,本科二批的投档办法和录取原则与本科一批一样。但由于本科二批分数线是按照招生计划1:1比例划定的,因此,除了院校不服从调剂的考生之外,本科二批分数线以上凡是院校服从调剂的考生均能被录取。

二本线今年有所“走高”

    近几年,我省省属本科二批线一般都比本科军检线低3至4分,有时甚至能低到5分,而今年的省属本科二批线文理仅比军检线低1分。相关人士分析认为,本科二批线受本科一批录取情况影响,在军检线上下浮动,近年来因为我省本科一批录取情况较好,从本科一批掉入本科二批的高分考生较少,因此二批线都比军检线低不少,今年本二线“走高”,意味着本科一批线上有较多高分考生落入本科二批,本科一批中外合作办学计划录取不充分是主要原因。

本科二批18日起录取

    我省将在7月18日至23日进行本科二批各个志愿层次的录取工作,本科二批院校包括:一般普通本科院校及专业;高职对口招生院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优秀运动员、实践生本科院校。7月18日至19日,本科二批(含高职对口招生、实践生、高水平运动员、优秀运动员)一志愿录取;7月20日至21日,本科二批(含高职对口招生)二志愿录取;7月22日至23日,本科二批(含高职对口招生)调剂志愿录取。7月17日晚11时左右,省招考院开始向本科二批各招生学校投档,招生院校将从18日起开始录取。

[编辑: 腾飞]

相关专题:2008年高考招生专题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本科 录取 刘雪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