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线路周五迁回长途站 检票将实行自动刷卡

2008-07-30 06: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29日讯(记者 姜振海)青岛长途站候车室改造正式完工,安检、售票和检票设施也已经到位。记者今天从交运集团了解到,根据初步规划,8月1日起省外线路将迁回长途站,8月3日起省内其他城市班线、市郊流水班线也将在此处发车。青岛长途站启用之后,候车室面积由原来的1840平方米扩展到3000平方米,并将实行自动刷卡检票方式。

首次设立旅客通道

    今天上午,记者在青岛长途站改造现场看到,发车场已经清理干净,工人们正在铺设沥青。据一名工人介绍,铺设工作两天之内就能完工。位于杭州路一侧的迎宾厅也正在进行装修,而温州路一侧的候车室内外装修已经完成,售票系统正在进行调试,各窗口前也都贴上了数字序号。

    从温州路一侧进入候车室后,首先看到的是第二道门和安放在门口的两个安检仪,以及旁边的车站候车购票导向牌。在大门和第二道门中间,是一个7米多宽的旅客通道,通过该通道既可以左转到达售票厅,也可以右转到达洗手间、重点旅客候车室和饮水处。“旅客通道是青岛长途站首次设立,它其实是购票区域和候车区域之间的一个缓冲区。”交运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样没有购票的旅客也可以进入饮水处和洗手间。

设有12个售票窗口

    与以往售票大厅只设立在一楼不同,改造后的长途站一楼和二楼各有6个售票窗口,而且各层都有一个窗口是绿色售票窗口,其他5个售票窗口上均写着“军人、老年人、学生优先购票”的字样。“绿色售票窗口除了方便残疾人外,还用作奥运赛事通道,为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裁判员以及其他旅客服务。”青岛长途站工作人员表示,在客流激增时,车站将在候车室内的服务柜台增设临时售票口,以保证旅客能够及时买票和上车。

    此外,青岛长途站的二楼售票厅也和温州路过街天桥连成了一体,道路对面的乘客可直接走过街天桥在二楼候车。交运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投资4913万元的青岛长途站启用之后,候车室面积由原来的1840平方米扩展到3000平方米,售票系统也将采用远程联网售票,在市区其他车站都可买到青岛长途站的始发车票。

检票实行自动刷卡

    为保证安全和进站畅通,青岛长途站在候车室第二道门的入口设置了三台安检仪,可以快速检测出各种违禁物品。在检票口,新型的三辊闸机也已经安放到位,乘车的旅客手持车票到闸机上扫描后,闸机会自动放开铁栏杆放行,否则乘客无法通过。“作为岛城的最后一个迎奥工程,8月1日青岛长途站将开始试运行。”交运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初步规划,8月1日起原本迁往汽车东站的省外线路将迁回青岛长途站;8月3日起,目前在海泊河发车场停靠的省内其他城市线路以及市郊流水班车,都将在青岛长途站发车。青岛长途站正式启用之后,还将设立市旅游集散中心青岛长途站分中心,游客可通过自助查询机获得各种旅游景点信息,并可以购买部分旅游景点的门票。车站方面也将根据前往某一景点的旅客人数,分别选择中巴、大巴等相应的车辆,将游客直接送往景点。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长途站 刷卡 姜振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