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招考解答: 应届生不能应聘事业单位

2008-10-28 05: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27日讯(记者 林刚 实习生 何书俊)报考事业单位对落户时间是否有限制?2009届毕业生可否应聘?27日是2008年青岛市事业单位招聘首日,针对市民的咨询电话,市人事局相关负责人就招聘的一些相关政策进行了解答。

    有应聘人员咨询报考资格条件里限制的“青岛市户口”、“市内四区户口”、“户籍不限”如何理解?据介绍,青岛市户口是指应聘者应具有青岛市七区五市常住户口(不含高校学生集体户);市内四区户口是指应聘者应具有青岛市市南、市北、四方、李沧区常住户口(不含高校学生集体户);户籍不限是指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者报考不受户籍限制。另外,有应聘人员咨询报考资格条件中对户口做了不同的要求,对落户时间是否有限制?对此,该负责人表示,落户时间统一掌握在参加资格审查之前。

    现役军人、2009届毕业生可否应聘?该负责人表示,在读全日制普通大中专学校学生、现役军人、曾受过刑事处罚和被开除公职人员以及法律规定不得应聘的其他情形人员,不能应聘。对于在国外取得学位、学历证书的人员应聘,资格审查时应提供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授权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手续,方可认定其学历、学位的有效性,同时还要符合《简章》规定的其他条件。另外,当年毕业但未拿到毕业证的非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报考事业单位的,在参加资格审查时必须出具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否则不能安排参加面试。

    报考者可否同时报考多个职位?该负责人表示,每人限报一个职位,报考人员在资格确认前多次填交报考信息的,后一次填报自动替换前一次填报信息。报名资格一经用人单位初审确认,不能更改。另外,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指定考试范围,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报名结束后,对最终确定的应聘人数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招聘岗位,计划招聘1人的,原则上取消招聘计划;计划招聘2人以上的,按规定的比例相应核减招聘计划。紧缺急需岗位可适当放宽。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