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先开建三条线 汽车长途票提前15天卖

2008-12-31 04: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2月30日讯(记者 成跃文) 轨道交通最先开建三条线,12月29日,市交通委副主任赵迎春做客行风在线时还表示,为了缓和今年春运期间的订票难现象,汽车客运部门还将增开50辆大客,实行提前15天订票等,以保证今年春运“走得了,走得好”。

    三条轨道线首先开建

    据介绍,第一条线是从火车站出发向东,到市政府后往北走,经过南京路和 308国道,沿京口路、振华路,最后到达太原路上的铁路青岛北站(相当于前期公布的M3线)。该条轨道交通线全长25.1公里,预计投资130.3亿元,计划明年开工建设,预计201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第二条轨道交通线从西镇出发,经过火车站、中山路、台东、延安三路后,到市政府后向东,沿香港路到啤酒城,然后沿深圳路向北,途经汽车东站,最后到李村的金水路(相当于前期公布的M1线部分)。该条线全长29.6公里,计划2012年开工,投资162.2亿元。

    “在第一、二条轨道交通线开工后,我们还将择机开建第三条线。”赵迎春表示,第三条线自中山路起,经伏龙山、台东,沿人民路、四流南路,经铁路青岛北站转向重庆路,向北经汽车北站、机场、正阳路,到达终点城阳东郭庄(相当于前期公布的M1线)。该条轨道交通线全长36.6公里,预计投资175亿元,预计开工时间在2014年。

    “最主要的原则就是让市民得到实惠。”赵迎春副主任表示,根据初定的规划建设方案,8条市区轨道交通线网和 4条市域轨道交通线网将串起本市的七区五市。

    蓝烟动车将经停莱西

    有市民询问,虽然挨着铁路线但是坐车比较困难,因为目前很少有火车在莱西停,不少人为了坐火车都要到周边的莱阳等地,对此赵迎春副主任表示“很快就有好消息了”。据他介绍,12月26日,蓝烟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启动,工程包括对青岛西站(原蓝村站)至烟台站187公里的线路进行电气化改造,烟大轮渡公司珠玑站前方至烟台北站12公里线路也同步进行电气化改造,预计2009年年底或者2010年年初将完工,“改造完工后将开动车组,并且要在莱西站设立停发点,而要开建的青烟威荣城际铁路也将要在莱西设停发点”。

    据介绍,蓝烟铁路电气化改造后,可与相邻的胶济铁路和规划建设的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等电气化铁路相匹配,并可承受时速达200公里的动车组列车运行,改造完毕后,青岛至烟台有望开行动车组。此外,赵迎春还表示,铁路项目涉及到青岛的主要有10项,包括已经开工的铁路集装箱胶州物流中心站、蓝烟铁路电气化改造、黄日铁路和青烟威城际铁路等。

    汽车长途票提前15天卖

    春运马上就要到了,可能又要遇到乘客出行买票难问题,今年交通部门将有什么应对措施呢?赵迎春副主任表示,买票难的问题最主要集中在铁路方面,汽车客运主要集中在最后几天,其中铁路方面将增开售票窗口,对学生和民工等团体票提前受理。而长途客运方面呢?他说,届时将增开50辆大客,延长售票时间,实施提前15天订票,对学生和民工等送团体票等措施,以缓解市民买票难问题。记者从四方长途站了解到,目前可提前10天订票。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