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美院六家来青设点

2009-01-07 04: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6日讯(记者 刘雪莲)  2009年我省美术统考阅卷正在紧张进行中,众多艺考生在等待统考成绩的同时,更加关注将于下月进行的校考。记者6日从山东省各校考考点获悉,目前已有近400所省外院校确定下月来山东“校考”,八大美院中有六所选择来青设点。

    2009年我省共在济南市、青岛市、潍坊市、淄博市、临沂市五地市设立省外院校艺术专业测试考点,比去年减少4个。记者6日采访获悉,由于实行美术统考,部分省外院校认可统考成绩,今年在我省设点进行专业测试的省外院校大幅减少,临沂市考点最终也被取消。到目前为止,全省四个考点共接受了376所院校的设点申请,这一数字比去年同期减少百余所。

    按照省考试院安排,2009年艺考校考时间为2月5日至20日。截至1月6日,376所确定在山东设点安排专业测试的省外院校,193所在潍坊考点设点,84所在济南考点设点,45所在青岛考点设点,54所在淄博考点设点。记者从市招办获悉,虽然青岛考点的设点学校数量不算多,但院校层次普遍较高,八大美院中,中央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和湖北美术学院六所都已确定来青,另外,清华美院在告别青岛考点几年后,今年又把考点设在了青岛,使得青岛考点“大腕”云集。

    按照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规定,2009年各校考招生院校在考试及评卷结束后,将按照专业招生计划1:4的比例确定合格考生名单,并发放专业合格证。各院校要在合格证中明确注明考生的专业成绩和排名,并于4月15日前将合格证发送至考生手中。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美院 设点 刘雪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