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出钱更新饮水设施 中小学生将喝上温开水

2009-01-10 05: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9日讯(记者 刘雪莲)  2009年,本市将实施中小学饮水设施更新工程,使全市百万中小学生喝上卫生的温开水。记者从1月9日召开的市教育局2009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教育将立足民生、抓好系列惠民政策的实施。

    目前,市区部分学校已经有了比较安全的饮水系统,但还有不少学校采用大桶水、锅炉烧水等方式,有的学校还需要学生自带水。2009年,青岛市将由政府出钱,实施中小学饮水设施更新工程,使全市百万中小学生在校期间安全地喝上温开水。

    2009年,青岛市还将完成市内四区 46所中小学取暖设施改造,积极推动农村中小学取暖、公厕改造和课桌椅更新等工作;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对在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实行免费;2009年免除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寄宿生住宿费;做好中小学校车配备及统一运营管理试点工作。

    全面开展普通中小学合格学校建设 ,改造100所农村薄弱中小学,全面解决现有14万平方米D 级危房,并积极推进中小学校舍抗震加固工作。

    积极推进城区学校、新建小区配套学校规划、建设工作,按照浮山新区规划争取建设3至4所中小学。做好青岛聋校迁建和青岛9中 、青岛39中、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青岛艺校扩大办学规模工作。推进市区寄宿制普通高中建设。

    积极支持郊区五市推进职业学校布局调整,全市争取有2所职业学校进入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行列。

    继续加强农村教师补充,2009年再选派500名城区教师到农村支教。

中考指标生将突破半数

    本报1月9日讯(记者 刘雪莲 )  9日召开的市教育局2009年度工作会议透露,本市将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进市区寄宿制普通高中建设,针对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的中考问题,今年将进一步扩大指标生推荐范围,将优质高中指标半数以上分配到初中学校。

    2008年中考时,青岛1中 、2中 、9中 、58中四所市区优质高中 ,将普通班计划内招生名额的50%,分配到市区各初中 ,获得指标生资格的考生可享受高中学校线下20分的录取优惠政策,这一政策使得部分相对薄弱的初中学校学生获得降分优惠后,有机会读优质高中。今年,指标生的比例将突破半数,详细招生政策市教育局正在制定中。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温开水 设施 刘雪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