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美术生达到本科线 九成以上拿统考合格证

可登录省考试院网站查询成绩

2009-01-14 04: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点击可查看大图》》》》》》》

    半岛都市报1月13日讯(记者 刘雪莲)  2009年,山东省九成以上的美术生,都能拿到美术统考合格证。13日,省考试院公布了备受考生关注的2009年美术专业统考合格线,本科合格线120分,专科合格线100分,超过九成的考生都将拿到合格证,其中八成多考生还将拿到本科合格证,拿到本科合格证的考生可以参加美术类校考。从1月14日起,考生可以登录省考试院网站 (http://www.sdzs.gov.cn/)查询成绩。

    2009年山东省首次美术统考,共考造型基础(素描)和色彩基础两门课,每门100分,满分200分。此次省考试院划定的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合格线为:本科合格线120分、专科合格线100分。记者从省考试院公布的2009年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成绩分段表中看到,在54088名参考生中,分数在100分以上的有49878人,占92% ,这就意味着有九成以上的考生都能拿到合格证。

    从分段表中还可以看到,考生最高成绩在194分这一分数段,共有5人,190分以上考生仅有43人,180分以上考生1098人。从考生人数分布来看,成绩在130分至160分之间的考生较多,其中,130分至140分之间的考生有8251人,140分至150分之间的考生有9658人,150分至160分之间的考生有8935人。

    虽然有九成多的考生可以拿到合格证,但记者从考试院获悉,只有拿到本科合格证的考生才能参加 2月5日开始的美术类院校校考。根据分段表公布的数据,山东省2009年美术统考成绩在120分以上的考生为44250人,占全部参考考生的82%,拿到本科合格证的考生,就有资格参加美术校考。拿到专科合格证的考生,可以报考院校美术类专科专业。

    省考试院有关专家表示,2008年山东艺考报名大军中,美术考生人数为90638人,通过院校组织的专业测试并拿到合格证的考生共有67600人,合格证发放比率为74.6% 。2009年拿到本科合格证的考生比率比去年高出将近8个百分点。从1月14日起,考生可以登录省考试院网站(http://www.sdzs.gov.cn/)查询自己的美术统考成绩。

■新闻链接

626名考生试卷得零分

    在考试成绩分段表的最后一行,记者看到成绩为0分的考生有626名,是一个不算小的数字,这些考生将与今年的艺考无缘。另外,也有部分考生的得分在10分到60分之间,但人数并不多,一般每个分数段的人数都在个位数。

    “我们学校今天刚刚接到通知,说有7名学生的成绩为零”,岛城一所高中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绩判为零的学生,基本都是因为考试后拿手机拍试卷被判零分。

    “今年美术实行统考政策后,考生报名一般都很谨慎,所以考生弃权得零分的可能性比较小,”这位负责人表示,这些得零分考生,多半应是考试作弊所致。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美术生 本科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