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租补贴标准拟每月每平方米16元提至18元

2009-01-17 03: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住房建设:廉租房租金补贴将提高



    按照本市被保障家庭的实际需求和房地产市场情况,今年将建筹廉租住房不少于3000套,经济适用住房不少于5000套,逐步提高低保家庭廉租住房租金补贴标准,市内四区拟将租金补贴标准由每月每平方米16元提至18元。



    土地出让方面,除国有破产企业、土地变现资金进入市财政“职工安置资金平台”的企业外,其他企事业单位用地纳入储备、规划为住宅用途的 ,以及旧城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分别按照一定比例配建保障性住房。



四区启动12个“两改”项目



    在市内四区启动“两改”项目12个,总规划建筑面积227.86万平方米,受益居民9092户,完成2007、2008年两改项目的竣工验收和交付使用工作;配建建设经济适用住房5000套、32.5万平方米,筹措廉租住房3000套、15万平方米;整治改造筒子楼40栋,总计5.2万平方米,受益居民1687户;投资6600万元,整治旧住宅区项目4个,总建筑面积15.45万平方米,受益居民6332户。



出台公共设施维修办法



    探索建立房屋安全状况定期自查备案和险情报告制度,房屋所有权人或使用权人应对房屋安全状况经常进行自查,发现安全隐患应及时向区(市)房屋管理部门申报备案,区(市)房屋管理部门对申报备案的安全隐患应及时进行核查,发现房屋存在危险的,应及时告知房屋所有权人申请安全鉴定,按规定治理。



    建立房屋定期保养修缮制度,凡由多个业主所有或使用的多层房屋,应根据房屋结构不同设定相应期限,定期强制保养修缮,延长房屋使用寿命,确保房屋使用安全 ,同时维护城市市容市貌。出台《青岛市商品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解决已经面临的商品房屋共用部位和设施设备的维修更换等问题。



城管:疏堵结合解决占路经营



    对于占路经营整治问题,本市将从体制机制创新入手,按照疏堵结合原则,探讨通过市场化运作、社会参与的方式,对占路集贸市场、民生市进行定点规划、科学管理。



    市区完成81条道路5万平方米门头牌匾整治工作;重点抓好十一运比赛场馆周边及交通主干道、窗口区域的门头牌匾治理,集中对四区205条道路278公里路段上的乱贴乱画实施清理整治,在有条件的区域设置美观实用的信息发布栏。



    胶州湾一线和前海一线排水执法检查,对擅自排放污水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为全市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0%作出积极贡献。



拆除违法建筑28万平米



    今年全市计划拆迁违法建筑28万平方米,做到拆除存量违法建筑,遏制新增违法建筑,清理屋顶违法建筑活动,开展建设项目监督检查备案制度,确保监督项目的巡查率达100% 。推进集中行政处罚权试点工作,对全市重点镇、中心镇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延伸。



配套:供热面积将增500万平米



    今年完成新增供热面积500万平方米,市内四区及崂山区集中供热普及率达60%。



    市内四区、崂山区要加大热源建设力度,确保华电青岛发电厂1#机组改造、热电福利院供热站扩建、泰能水清沟热电厂扩建、金湖热力公司扩建、铁路红宇热力公司扩建等5个项目按时建成投产。各企业要积极筹措资金,加快东亿供热中心扩建项目第二台锅炉、开源徐家东山新建项目和后海热电厂扩建项目建设。完成供热配套管网65公里和63个换热站建设。将市内四区和崂山区划分为9个供热区,依托青岛发电厂等大型热电联产项目,加快推进热源建设。



一户一表改造添5万户



    更换城市供水管网65公里,实施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5万户,推进李村上苑路、庄子加压站及配套管网建设,解决李村地区供水问题。加快实施仙山路输配水调节工程、崂山水库保安全工程、市区10万立方米/日海水淡化工程,再生水厂建设和相关管线铺设工程,满足城市用水需求。改革二次供水管理体制,加快改造居民二次供水设施,实行统一管理。合理整合供水资源,争取将分散的供水区域纳入统一的供水管理体系中。12319特服号码在青岛所有县级市的开通工作,继续提升“一线连万家”。



尽快实现“双气源”供应



    今年加快供气由“单气源”、“单路”供气向“双气源”、“双路”供气的转变。加快推进中石油管输天然气引入,尽早实现中石化、中石油“双气源”供应,解决单气源供气的安全运行风险,加快建设环胶州湾天然气输气管网和进入市区第二条输气管道,构建“统一调度、保障供应、功能完善、辐射发展”的天然气大管网系统,解决市区单路供气和储气。



    做好浮山新建生态公园 、太平山中央公园建设和省园博会筹办工作,力争实现绿化覆盖率43%,绿地率37.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平方米。各区做好昌乐河、河西河、李村河等 10余条河道(河沟)综合治理工作。力争全年完成120万平方米即有建筑节能改造和开工建设100万平方米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项目。



公积金:困难职工家庭贷款减息



    住房公积金存贷款规模创历史新高。2008年本市收缴住房公积金49.5亿元,同比增长11%,向16400多户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30多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和19%。



    截至2008年底,全市共有近两万个单位121万职工建立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累计收缴住房公积金287亿元,实现收缴余额150多亿元,有60多万职工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280多亿元用于解决住房,住房公积金支持中低收入职工解决住房问题作用凸显。



    实施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流程再造,推行贷款“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推出贷款期限变更业务。开展针对中低收入及困难职工家庭贷款减息及担保费用补助等倾斜政策,开展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可行性调研工作,并提出具体实施意见。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廉租 补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