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老房贷享七折利率 满足两条件者无须申请

2009-01-19 04: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18日讯(记者 杨冰) 在工行贷款买房的老客户18日终于等到了好消息。记者从工行青岛市分行了解到,工行总行关于存量房贷的政策终于出台,凡以前享受执行基准利率八五折优惠的客户,如果没有连续2期违约记录,工行系统将自动于今年2月1日将其房贷利率调整至七折,无需客户再申请。



    满足条件者无须申请



    根据工行总行最新下发《关于调整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浮比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2008年10月27日前发放的执行基准利率八五折的个人住房贷款,若借款人在近24个月内没有连续2期(含)以上违约记录、在该行其他贷款无不良记录,可享受七折的优惠利率,工行总行将于2009年2月1日进行批量调整。对2008年10月27日到11月27日之间发放的符合上述条件的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可根据借款人申请,经贷款经办行核准后,给予基准利率七折的优惠。利率调整由贷款经办行逐笔变更。



    其他客户仍有机会



    该行《通知》同时规定,对2008年10月27日前发放、目前仍有余额的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如目前暂不符合前述调整条件,今后达到条件时,根据客户申请,经贷款经办行核准后,可给予基准利率七折的优惠。对于已享受优惠利率的个人住房贷款客户,如在剩余还款期内连续违约2期(含)以上,贷款经办行要取消该客户贷款优惠利率,并按照原合同规定计收利息和罚息。《通知》要求,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浮比例调整后,贷款行要及时通知客户还款计划变更情况,并根据客户需要,打印更新还款计划单。



    “零门槛”将加剧竞争



    从此前岛城已经公布的房贷优惠细则条款看,普通客户要享受七折优惠,难度不小。记者汇总发现,若想拿到七折优惠,房贷老客户一般要达到几个条件:一是借款人没有逾期还款记录;二是借款人贷款额在一定金额以上(如30万元);三是贷款购买的住房必须为首套普通住房;四是原享受八五折优惠利率的客户。此外,还有银行提出“符合优质认定标准”等条件。



    “作为四大国有银行之一的工行这次公布的政策,相对于此前公布的政策来说几乎是‘零门槛’。”工行青岛分行相关人士这样介绍说。



    在该存量房贷利率优惠细则执行后,大多数信用良好的普通客户都能享受七折利率。业内人士分析说,与此前少数银行执行的设定贷款余额等门槛相比,占据市场重要份额的工行此次对存量房贷享受优惠几乎零门槛,很有可能迅速加剧岛城银行房贷业务的新一轮竞争。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工行 房贷 杨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