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六将迎客流高峰 开往上海等地车票吃紧

2009-02-02 06: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经历了节前的“一票难求”后,节后春运显得相对平稳。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很多人赶往上海和广州等地,导致青岛开往这些城市的火车和客车车票开始相对吃紧,而青岛开往其他城市的火车票和汽车票则相对来说较为宽裕,买票很轻松。但是正月十六前后,岛城铁路和公路将迎来客流高峰 ,主要是学生流和民工流。

    春节期间运送旅客98万

    记者从市交通委了解到,针对春节期间客流量大 、高峰集中的实际情况,全市道路日均投放客运班车2162辆次,累计发送班次3.4万个;公交春节期间累计发送车次约为5.01万次;海上投放客运船舶投入船舶127艘次,航行820航次;机场保障进出港航次1183架次;铁路日发送列车数37.5对。

    据介绍,春节期间全市共运输旅客98.11万人(不含城市公交和客运出租),同比减少8.7%。其中道路客运共发送旅客72.6万人,同比下降6.5%;水路客运受大雾影响,减少了航次,共运输旅客8.77万人,同比减少21.1%;铁路客运共发送旅客6.94万人,同比减少25.2%;民航客运共进出港旅客9.8万人,同比增加12.4%。

    上海广州火车票紧张

    “目前青岛开往上海和广州等地火车票紧张,主要是很多在当地上班的旅客往回赶,其他方向的车票则不是很紧张。”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青岛开往哈尔滨的火车票也有些紧张,主要是节前没有回家的旅客选择春节后回家,其他方向的火车票都能买得到。

    记者在显示屏上看到,截至2月1日11时37分,青岛开往广州的T162列车2月2日软卧、硬卧、软座和硬座票都已售完,仅剩64张无座票,2月3日仅剩64张硬座票,2月4日无票,2月5日仅剩31张无座票 ;青岛至上海K296列车2月2日仅剩454张无座票,2月3日软座票都已售完,2月4日硬卧和软座票都已售完,2月5日软座票已售完;青岛至哈尔滨东K702列车2月2日已经无票,2月3、4日仅剩无座票;青岛至丹东1206列车2月2日软卧、硬卧和软座车票都已售完。此外,青岛至上海D78列车2月2日已经无票,2月3日仅剩95张软座票。记者同时发现,青岛开往成都、汉口、西安和南昌等很多城市的火车票则不是很紧张,还都有余票。

    雾天没“挡”住交通

    “海上轮渡没有受到多大影响。”2月1日,岛城前海一线雾气弥漫,海上的能见度大约在400米左右,受到雾天影响,青岛发往黄岛以及薛家岛方向的快船已经全部停航,一些原本打算乘快船赶回单位的乘客不得不临时改变计划,但是轮渡并没受到雾天影响。记者了解到,从2月1日起,青岛至黄岛、薛家岛的渡轮恢复正常班次,首班是早上6时30分,末班为晚上9时。同时,记者采访了解到,2月1日一早除了济青高速受雾气影响出现暂时封闭外,其他几条高速公路均正常开通。而随着雾气逐渐消散,济青高速公路也在上午9时左右重新开放。

    鲁西南返程旅客增多

    “好不容易才买上车票,终于又回来了。”2月1日,记者在海泊河长途站见到刚从沂水风尘仆仆赶回来的武刚,他告诉记者 ,由于从当地返回的旅客较多,返程车辆都很挤。记者从公路客运站了解到,1日客运站下属的海泊河汽车站、火车站旅游汽车站和利津路汽车站共发送旅客4000多人,客流明显放缓,目前主要是返程旅客,主要来自沂水、沂南、莒南和蒙阴等地,“这些地方在青岛的打工者比较多,现在到了返程的高峰”。

    据了解,正月十六前后公路客流将会出现高峰 ,主要以学生返校为主,而正月十六以后,农民工流将会呈现出逐渐增加的趋势 。同样,铁路部门也将在正月十六前后迎来节后的春运高峰 。记者从市交运集团了解到,现在车站还是预售3天的车票,有出行需求的市民可提前到车站购买车票,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同时,他们将根据客流量的变化,随时准备好加班车辆,确保市民出行顺畅。 记者 成跃文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客流 车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