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托幼费涨价幅度大 工薪阶层市民难承受

2009-02-03 06: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3日 ,在市南区一家幼儿园门口,记者遇到了来幼儿园接孩子的市民李岩女士,说起孩子上幼儿园的费用,她向记者大倒苦水。“今年1月起孩子的托幼费从原来一个月420元一下子涨到了780元,涨了将近一倍,而我和孩子的爸爸两个人的月工资加起来才2000多元,托幼费涨得这么厉害,我们这样的工薪阶层实在很难承受。”李女士说,孩子今年四岁半了,进这家幼儿园已经一年多了,现在幼儿园突然涨价,孩子也不好再转园,只能全家老小省吃俭用给孩子省出这笔钱。

    家住天台二路的王桂香大妈告诉记者,小孙子今年三岁了,在一家名叫小彩虹的民办幼儿园上小班,每个月的托幼费500多元,加上饭费、取暖费、上兴趣班的费用,一个月得花七八百元。王大妈说,去年孙子准备上幼儿园的时候,全家人本来想把孩子送到离家不到200米的市南区实验幼儿园,这是一所公立幼儿园,硬件设施好,托幼费也不高,每个月400多元,但是无奈这家幼儿园太热门了,提前几个月报名也挤不进去,最后只能多花钱让孩子上了一所民办幼儿园。“公立幼儿园好是好,就是太少了,根本挤不进去,要是公立幼儿园多一些就好了。”王大妈说。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托幼费 幼儿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