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套租赁房年内交付 24000户居民将受益

2009-03-04 06: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3日讯(记者 王海强  王爱科) “今年25个两改项目将竣工交付,总计2.4万户居民将在年底前迁入新居。”3日上午,记者从市建委获悉,全市11个安置房项目已经实现主体封顶。25个两改项目及3000套租赁住房年内交付后 ,总计2.4万户居民的居住环境将彻底改善。

  据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青岛市已有11个安置房项目实现主体封顶。这11个安置房项目包括市南区云南路片;市北区的小港湾、错埠岭二小区一期;四方区嘉善路北片、金华路28号一期和二期、河西村、华光村;李沧区的侯家庄、麦坡、佛尔崖村一期和东李村等。

  11个安置房项目已达到竣工回迁条件,包括四方区嘉善路北片、金华路28号一期和二期、河西村,李沧区侯家庄、麦坡、佛尔崖村一期及东李村;云南路异地安置洛阳路 12号、龙口路异地安置浮山后北村、小港湾异地安置萍乡路、东西快速路异地安置人民路项目。

  “包括市南区云南路片;市北区小港湾、错埠岭二小区一期;四方区华光村和小港湾异地安置利津路8号等两改项目和异地安置项目已达到分房条件。”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在租赁住房方面,为解决岛城“夹心层”居民住房需求,自2007年起青岛市财政部门安排5亿元开工建设3000套租赁住房项目,目前河马石套租赁住房项目15栋楼主体已全部封顶,可提供2745套租赁住房 。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即将进行建筑单体竣工验收。此外,总投资4400万元的李沧区文安路3号经济适用住房回购项目已于去年主体封顶,可提供255套经济适用房。25个两改项目以及租赁住房项目交付使用后 ,总计2.4万户居民将乔迁新居。

  在旧住宅区整治方面,包括市南区劈柴院、市北区上海路周边、四方区水清沟三小区、李沧区西山二小区和小村庄整治在内的5项工程均全部竣工,主要对公共服务设施以及老化线路及道路进行整修,解决了困扰居民多年的居住难题,受益居民达 9081户,人口近3万人。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新居 交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