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汽车下乡惠农 农民购买将获13%财政补贴

2009-03-09 04: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家电下乡彩电单价最高不超过2000元,电冰箱(含冷柜)单价不超过2500元……3月9日,本市“暖春行动暨家电汽车大篷车乡村行”正式启动。据悉,根据农民消费水平和消费需求,家电下乡产品都设有最高限价。青岛试点期间购买的补贴类家电产品,每户可享受13%的财政补贴,每户可享受的优惠数为每类最高两台(件)。

  据了解,此次“家电下乡”根据国家财政计划,比照出口退税率,按照彩电、冰箱(含冰柜)、洗衣机、手机这四类产品销售价格的13%,给予农民消费者。补贴资金由中央财政和省级财政共同负担。此前实施地区农民每户每类产品最多可购买一台(件),而青岛试点期间购买的补贴类家电产品,享受每户每类补贴两台(件)的优惠政策。岛城五市三区农村居民购买补贴类家电产品的人员均可享受补贴,补贴将直接汇入购买人的“涉农补贴一本通”专用存折中。

  家电下乡产品的最高限价分别为:彩电单价不超过2000元,电冰箱(含冷柜)单价不超过2500元,手机单价不超过1000元。其中,彩电和电冰箱的最高限价均比去年试点期间提高500元。而洗衣机作为“新成员”一上市就有不超过2000元的最高限价。汽车下乡活动将利用集贸市场和“五一”、国庆、元旦等节庆日,给广大农民送去适合农村使用的本市及国产汽车。

  市经贸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本市还将组织企业参加商务部等国家部委和其他省市组织的10个国内重点展会活动,组织本市服装企业在日照等市开设专卖店、特卖店,扩大省内市场销售;同时组织企业参加欧洲、非洲、俄罗斯、中东等区域和国家举办的大型国际展会,集中推广“青岛造”产品,推动本市自主品牌产品出口和加工贸易的发展。记者 娄花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惠农 家电 娄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