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路拆迁有两种补偿方式 确保拆迁户住新居

2009-03-17 06: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16日讯(记者 葛楠)“熬了5个白天黑夜,终于能回家睡安稳觉了。”16日,在汕头路2号拆迁办公室现场,很多签完协议的居民第一句话就是“回家睡觉”。记者从市南区开发建设局了解到,截至当天晚上8时,涉及拆迁的500余户中共有265户已经签订了货币补偿或者就地房屋补偿协议。

    16日上午8时30分,手持“001”顺序号的张永新大爷带着房产证、身份证等资料和老伴走进拆迁办公室,一直到选择面积的时候,老两口还在商量着是选120平方米的户型还是选择130平方米的。据张大爷介绍,他已经在这里住了30多年,将来还打算和老伴迁回这里养老。最终,张大爷选择了120平方米的回迁房,并在协议上签了名字按上了手印。

    10分钟后,张大爷和老伴高兴地走出拆迁办公室,“赶紧给孩子们打电话,让他们放心,熬了5天5夜,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回家睡个安稳觉。”张大爷告诉记者,能争取到率先选房的机会,这几天遭的罪也值了。

    排在第六的于大爷用自己的一套143平方米的旧房换了两套100平方米的新房。刚签完协议他就乐呵呵地说:“以后咱全家8口人再也不用一大早排队上厕所了。”于大爷告诉记者,他们全家8口人挤在一套房子里,孩子们都成家了,老少三代同堂虽然亲密,但生活上很不方便。“将来住进新房,离得近还能互相照应,住起来方便多了。”

    截至16日晚上8时,共有150户居民签署了就地《房屋拆迁补偿协议》,115户签订了《房屋拆迁货币补偿协议》,总数超过了全部拆迁居民户数的一半。

    据市南区开发建设局的佟承志局长介绍,之前的5天是居民自发排队,16日一早正式签协议之前,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在居民代表的监督下,为排队的130余位居民重新发放了顺序号 ,当日签协议就以此为顺序进行 。“首日又有20多位居民过来排队,顺序号已经发到 155号。”佟局长说。

    记者了解到,汕头路拆迁补偿采用货币补偿和房屋补偿两种方式,货币补偿价格是每平方米10600元;就地房屋补偿的房源为燕儿岛路地块改造项目新建高层商品住宅;异地房屋补偿的房源为泰州路改造地块新建高层商品住宅,海岸路2号新建高层普通商品住宅(原国棉一厂),洛阳路12号新建高层普通商品住宅,以及同德路73号新侨花园新建高层商品住宅。拆迁居民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后,需要在2009年4月14日之前搬家腾房。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补偿 汕头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