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启动"绿色拆迁": 风力超4级拆迁须停工

2009-03-21 03: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20日讯(记者 成跃文 通讯员 戴永明) 如果风力超过4级,拆迁工作必须停工。3月20日,四方区拆迁管理办公室杜可传主任告诉记者,为避免扬尘、噪音等扰民现象,四方区日前启动了“绿色拆迁”。

  “在拆前我们已经浇了遍水,使房屋吃透水分,拆起来就没有漫天扬尘了!”3月20日,在人民路285号旧城改造拆迁现场,四方区拆迁管理办公室杜可传主任告诉记者,因为3月20日上午有风,所以拆迁拖到下午,如果风力超过4级,拆迁工作必须停工,这也是四方区“绿色拆迁”的要求。

  “我们知道这里要拆迁,施工单位也提前跟邻居们做了预报,提醒我们提前关好门窗,今天的拆迁不是很脏。”嘉善路35号的居民刘大爷告诉记者,其实百姓都乐意拆迁,可就是以往有些拆迁噪音大、灰尘多,搞得周围道路上撒漏的建筑垃圾也不少,确实让周边的居民受不了。

  四方区开发建设局项目组李志军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旧城区改造建设的不断推进,经常接到市民投诉拆迁施工的粉尘、噪音扰民和建筑垃圾撒漏。为从源头上控制拆迁工地扬尘污染,他们组织多个部门联合开展对辖区拆迁工作的监管,尽可能得把拆迁周围区域扬尘减到最少。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停工 拆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