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下周三起开始高考体检

2009-03-21 03: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20日讯(记者 刘雪莲 实习生 刘美君) 记者20日从市招考办获悉,2009年高考体检将于3月25日至4月15日进行,市招考办提醒考生按时参加体检,为避免影响体检结果,体检前要尽量避免服用药物和保健品。

  据悉,2009年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和对口高职的考生都必须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招生体检,3月25日至4月15日,考生按照所在区市招考办规定的时间到指定的医院参加体检。

  需要考生注意的是,体检前不要吃辛辣、油腻和不易消化的食物,不饮酒,保证良好的睡眠,防止感冒,尽量不要服用药物、保健品,因为它们可能引起转氨酶增高等症状,影响体检结果。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在体检中如果发现某单项体检结果与自己的真实情况不一致,一定要及时向医生提出来并核准。

  另外,根据教育部、卫生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患有严重心脏病等六种疾病的考生,学校可以不予录取;体检有色弱、色盲等六类问题的考生,学校有关专业可不予录取;肺、肝等主要脏器动过较大手术等的九类考生,有部分不宜就读的专业,考生填报志愿时也要尽量避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考 体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