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本周公布 考生可上网查询

2009-04-08 06: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7日讯(记者 李志波) 记者4月7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2009年青岛市公开考录公务员笔试阅卷工作已基本结束,成绩有望在本周公布,最快将在4月9日公布,考生可登录市人事政务网(www.qdpb.gov.cn)进行查询。面试将于4月24日开始。

    阅卷工作进行顺利

    记者了解到,3月15日公务员笔试结束后,试卷被秘密运送到外地,进入了阅卷程序。今年公务员报考人数猛增,导致阅卷时间紧、任务重,但市人事部门采取了积极应对措施,使整个阅卷过程比较顺利。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市人事局局长陈玉崎表示,一定会保证阅卷的公平、公正,确保万无一失,其中申论阅卷会采取三名老师共同给一道题评分,最后取平均分的方式进行。目前笔试阅卷工作已基本结束。笔试成绩有望在本周公布,最快4月9日就公布。考生可登录市人事政务网(www.qdpb.gov.cn)进行查询。

    面试成绩当场公布

    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报考人员,将根据录用计划和报考职位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进入面试人员。面试人数按以下比例确定:相同职位录用计划在10人以下的,按1:3的比例;录用计划为10人~14人的,进入面试人员统一确定为28人,15人(含)以上的,按1:2的比例。笔试合格人数出现空缺的职位,取消录用计划;达不到计划录用比例的,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进入面试人员。

    根据招考简章,今年公务员招考的面试将于4月24日至27日进行,面试将采取“双选一抽”的方式进行,即面试当天,考官、考生分别抽签确定考官组别和面试顺序,再通过抽签确定考生组与考官组的对应。面试采用百分制计分,每个报考人员的面试时间,一般不超过30分钟。面试成绩由面试考官当场评判,采取每个测评要素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后计算平均成绩的办法。面试成绩在本场面试结束后向报考人员宣布。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百分制计算报考人员考试总成绩。

    考试人数直逼高考

    记者采访中获悉,目前不少考生的心态比较平稳。社会报考人员唐林表示,不管考试结果如何,他都能够接受,毕竟今年公务员考试竞争非常激烈。尤其是他报考的市工商局保税区分局普通管理职位,报录比达到了500多选1。

    本市今年计划面向社会招考490个公务员职位,由于市高新区预算管理职位和结算管理职位最终确定的报考人数达不到计划录用人数的3倍,按规定被取消了录用计划,因此实际招考的职位是488个。报名参加本市今年公务员考试的有55269人,最终有41095人获得了笔试资格,这一数字仅比岛城今年参加普通高考的人数少了3000人。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