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琴座流星雨22日晚将登场 23时观测最合适

2009-04-20 06: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著名的天琴座流星雨4月22日19时达到极大,而这一天,本市天气晴好,对观星几乎没有影响,用肉眼就可数一数有几颗流星。另外,4月23日、24日、26日先后上演三场美丽的天文景观,天文爱好者可一饱眼福。

    天琴座流星雨是全年三大周期性流星雨之一,于每年4月中旬至4月底出现,这群流星雨速度约为49公里/秒,颜色偏白。对于岛城市民来说,4月22日23时左右,辐射点会升到较为适合的观测高度,当日的月相属于残月,对观测流星雨几乎没有影响。凭肉眼就可以观测到,每小时可看到10多颗。

    观测完流星雨,市民还可接着看看金火合月。4月23日凌晨4时起,金星、火星将与弯月近距离接触,两颗星星像眼睛,一轮弯月如微笑的嘴巴,形成一张笑脸绽放在空中。4月24日零时,船尾座π流星雨达到极大,这群流星属于慢速流星,由于辐射点偏南,我国北方观测条件不是很好。

    4月26日将出现水星东大距,这是今年以来第二次水星东大距,也是4月星空的“压轴好戏”,当天傍晚,天空背景较暗时,市民即可在正西方的天空看到平日难得一见的水星。 记者 任金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天琴座 流星雨 观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