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医院设发热门诊 五一期间24小时专人值班

2009-04-29 05: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28日讯(记者 江翡翡) 五一期间要24小时应急值班防范猪流感。记者4月28日从市卫生局获悉,根据卫生部下发的《关于加强人感染猪流感防控应对和应急准备工作的通知》,针对当前全球人感染猪流感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重点做好五一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医疗机构要安排24小时专人值班,卫生应急队伍要24小时待命。

    为加强人感染猪流感防控应对工作,按照要求,医疗机构要严格按照《预检分诊管理办法》要求,设立专门的感染性疾病科或发热门诊,做好门(急)诊就诊病人的预检分诊工作。要加强对不明原因肺炎和流感样病例的症状监测,仔细询问患者的流行病学史,对有人感染猪流感病例接触史以及近期曾赴墨西哥和美国疫情发生地旅行的流感样病例要进行登记报告。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应指定定点医院集中收治可能出现的人感染猪流感病例,指定急救中心(站)统一负责疑似和诊断病例的转运工作。

    同时,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积极主动地开展人感染猪流感的防控应急工作,提高医务人员防范意识,努力提升流感防治综合能力。重点加强医务人员和疾控人员的诊断治疗、消毒隔离和个人防护等相关知识的培训。各级疾控机构要做好相关检测试剂、耗材、消杀药械和防护用具的储备工作;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做好床位、设备、设施、药品、防护用具等储备工作,急救中心(站)要做好车辆、设备、设施、防护用具的储备工作,已有的负压病房和负压救护车要保证处于备用状态。

    通知还特别指出,针对当前全球人感染猪流感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保持高度的工作敏感性,加强应急值守 ,重点做好五一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医疗机构要安排24小时专人值班,卫生应急队伍要24小时待命,做到人员到位、联络通畅、反应迅速,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相关链接

    本市手足口病现住院18人

    省卫生厅发布手足口病疫情情况

    半岛网4月28日讯(记者 江翡翡) 根据山东省卫生厅4月28日发布的山东省手足口病疫情情况,青岛市4月20日至26日手足口病发病数为367人,其中多是轻病号,现有住院病人只有18人。

    根据统计,从2009年1月1日至4月26日,本市累计发病数为1609人,其中康复人数1321人,重症病例10人;第16周(4月20~26日)发病数为367人,其中重症病例4人,现症病人数288人,现有住院病人数18人,无一人死亡。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猪流感 值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