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高公路动工 市区至高新区车程将缩短25分钟

2009-04-29 05: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28日讯(记者 成跃文) 28日上午,双高公路在高新区正式破土动工,预计2年内建成后,城阳区到高新区的车程将缩短到5分钟左右 ,从市区经城阳至高新区也相应缩短25分钟。据介绍,双高公路起自城阳双埠,止于高新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路线全长7.565公里,是高新区区域干线公路规划“四纵四横”路网框架结构中“一横”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成为高新区各工业园连接青岛主城区的快速通道。

    记者从28日的开工现场了解到,双高公路起自城阳区内省道218白沙河大桥南岸,与仙山西路顺接,沿白沙河南岸展线,在白沙河治理工程的橡胶坝西侧跨越白沙河,路线转向西偏北,设大桥跨越白沙河、墨水河和洪江河,路线沿墨水河河口生态保护区、湿地体育公园北侧前行,设大桥跨越羊毛沟,与现有火炬大道顺接,到达路线终点。据介绍,该公路路线全长7.565公里,均为新建。

    作为双高公路的施工方,青岛路桥建设集团总工程师于长河表示,双高公路需要修建2座大桥,分别是白沙河特大桥和羊毛沟大桥,其中白沙河特大桥桥长约1297米,羊毛沟大桥桥长约307米。全线拟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2米。

    “等到双高公路建成,城阳区到高新区只需要5分钟的车程。”于长河说,目前从城阳城区到高新区都是走正阳路,这样车程大约需要半小时,而等到双高公路建成后,从城阳城区到高新区就只需要5分钟的车程,届时市区通过城阳至高新区的车程也将缩短25分钟。

    记者采访了解到,环胶州湾区域规划的重要交通干道——双积公路(双埠至积米崖)高新区至红石崖段工程已于 4月16日动工,该公路东起城阳区双埠,沿胶州湾畔穿高新区、出口加工区、胶州产业新区和黄岛区,至胶南积米崖。“双高公路是双积公路的一部分,将与已开工建设的双积公路连接,届时市民从市区开车去开发区将会更加便捷,”于长河说。

    ■名词解释

    “四纵四横公路网”

    高新区“四纵四横”公路网中的“四纵”是指省道218、新建海湾大桥红岛出口到204国道的红岛连接线、省道309、新建双埠到高新区的高新区中轴大道;“四横”是指国道204、省道395、双高公路以及环胶州湾高速。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双高公路 高新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