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历时18月造出多角轮自行车 已申请专利

2009-05-06 05: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关百华正骑着自行设计的角轮车行驶在路上。



  半岛都市报5月5日讯(记者 赵成林) 一般自行车都是圆轮,但多角形的自行车轮就比较少见了。5月5日下午,记者在登州路上就见到了这种轮子比较特殊的自行车。据了解,发明者关百华用了18个月时间才造出这款多角轮自行车,而且还申请了相关专利。

      18个月造出多角轮车

  “真是稀奇,这种自行车也能骑着在路上行驶。”5日14时许,记者来到登州路采访时,看到一名男子骑着一辆前轮为五角形,后轮为三角形的自行车。该自行车一上路就引来了围观者。

  记者随即拦下这名男子,看到他骑的自行车除了车轮与普通自行车不同外,别的部件跟普通自行车都差不多。

  “这辆车是我亲手设计的。”这名男子告诉记者,他叫关百华,今年50岁,由于从小对发明异常感兴趣,3年前从部队转业后,利用闲暇时间开始在家研究点小发明。

  “这辆自行车除了车身的架子是从买来的自行车上拆下来的外,其他部件全是自己设计制造的。”关百华表示,他从2007年3月就开始制造这辆自行车,直到2008年下半年才完成,历时18个月。

      多角轮自行车用于娱乐

  采访中,记者试骑了这辆多角轮自行车,行驶时颠簸不是很严重,但骑起来确实有些费力,车技不熟练的话,根本骑不稳,而速度也比较慢,跟平时成人走路的速度差不多。

  “研制这种自行车,主要是作为娱乐工具。”关百华说,这种多角轮自行车,由于轮子不圆,阻力较大,骑起来要比普通自行车多费一倍的力气,而且骑车人的车技还要好,才能骑着走。

  “现在千篇一律的东西太多,稀奇、古怪的东西越来越受人们喜欢,造这种自行车,就是要给人与众不同的感觉。”关百华对记者说,他为了保护这种创意,还专门给多角轮自行车申请了专利,等时机成熟后,将制作大批量的多角轮自行车投放到娱乐市场使用。

      灵感缘于央视科普节目

  “多角轮自行车研究成功,圆了我多年的发明梦想。”关百华说,1983年前后,当时他看了中央电视台的科普节目《自行车的演变》,节目中讲人类是怎样发明的车轮,制作的第一个车轮是方形的,滚动起来很困难,后来才发明了圆轮。

  “那时我就想能不能发明一辆自行车,车轮不是圆的,但还能平稳行走,可一直觉得不太可能 。”关百华表示,直到2006年年底看电视时的他无意间用手按一支笔筒为“三棱”型的圆珠笔在茶几上滚动,发现圆珠笔也能滚动,于是才想到利用三角圆的性质制作车轮,后来又知道五角圆、七角圆等都能滚动,才制作出这种多角轮自行车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专利 自行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