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创业基地下月开门 86个免费店面供申请

2009-05-08 05: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7日讯(记者 孟琳达) 记者7日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市首个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的论证、选址、规划等工作已完成,预计6月开门,孵化基地的管理办法、进驻程序、优惠政策等也已出台(详情可登录半岛网查询),86个免费店面供您申请,5月11日起“招贤”。据悉,本市今年将建17个孵化基地,预计可带动1500名大学毕业生实现创业。

  据介绍,位于市北区黄台路6号的市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占地7616平方米,规划86个房间,可以作为创业孵化场所。今年6月份就可以建成并投入使用,可以吸纳500名左右的高校毕业生就业。

  “此次申请进驻的条件有两个‘不限制’:一是不限制大学毕业生的户籍,二是不限制大学生毕业的区域。”市人事局毕业生就业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可以申请进驻“孵化基地”的对象包含应届高校毕业生和部分中小企业等。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应届(含派遣期内)高校毕业生创办的自主创业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可申请进驻:从事科技研发与应用、环境保护、生物制药、工程设计、美术设计、动漫创意、影视制作、文化传播等业态的科技型、创新型现代企业,其他有利于青岛经济结构优化调整的相关企业;具有较好的潜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商贸物流、现代服务等业态的、以电子信息技术为手段开展经营的企业研发、后台处理和结算部门。特困家庭应届高校毕业生创业企业或个体经济组织,可适当放宽进驻条件。

  此外,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吸纳高校毕业生见习、就业的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可申请进驻:当年吸纳高校毕业生达到新增就业岗位20%的;对高校毕业生创业具有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的;进驻3个月内完成毕业生就业任务,并保证进驻后每年每10平方米安排1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或见习的。

  记者采访获悉,进驻企业可享受市政府出台的8项扶持政策。如享受房租补贴,第一年享受全额房租补贴,“零房租”进驻、第二年享受50% 房租补贴、第三年享受30%房租补贴;高校毕业生派遣期内自主创业可申请5万元至20万元小额贷款,可以免交房屋权属证明,免除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费用;对当年吸纳高校毕业生达到新增就业岗位20%及以上的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财政优先安排贷款贴息资金;当年吸纳高校毕业生达到新录用人员60%及以上的进驻企业,所使用的见习生见习期满仍未就业的,见习期可酌情延长半年;对各高校在孵化基地设立科技研发创业园的,将给予一定补助;高新技术企业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此外,进驻企业还可同时享受市北区政府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如市北区籍应届高校毕业生在孵化基地创办中小企业或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并且本人已投缴社会保险的,由区财政给每人每月100元的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最长不超过两年。

  据悉,申报时间从2009年5月11日开始 ,申报企业和个人可到市北区人才市场(电子信息城6楼)向孵化基地管理服务中心提交申报材料。孵化基地管理服务中心在接到申报材料后,会组织考察评审,并在10个工作日内给出答复 。咨询电话:83803121。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申请 店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