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找对象很实际

半岛之恋网上鹊桥会火爆 80后渐成征婚主力

2009-05-08 09: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就在很多人还把“80后”当成是孩子的时候,这一代人已经逐渐成为婚恋的主力,据岛城最大的相亲平台——半岛之恋 ( http://love.bandao.cn/)的数据显示:在近10万名征婚会员中,年龄在30岁以下的“80后”占到了70%以上。

  “‘80后‘征婚一般都很现实,”半岛之恋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只要爱情不要面包和只要面包不要爱情的都很少。”网友randy98136的征婚条件大概能代表很多人的观点,这位生于1983年的男孩说:“相貌不是最重要的,职业也无所谓。我也是普通家庭的子女,不能一步实现有房有车,但房子要可以承担首付。”虽然“80后”对自己和对方的条件要求都很现实,然而“要求过高”仍然是造成剩男剩女的主要原因。据半岛之恋之前做过的一个调查显示,42%的会员认为“要求过高”是自己始终没找到对象的主要原因。

  尽管“80后”对自己被“剩”的原因都比较清楚,但很多人并不打算降低自己的择偶条件。半岛之恋会员杨小姐在一家银行工作,对于自己的单身问题,她有些无奈地对笔者说:“亲戚朋友都劝我不要要求太高,但是我总觉得结婚是一辈子的事情,马虎不得。我总不能找一个学历比我还低,收入比我还少的老公吧。我感觉自己的要求已经够低了,但就是找不到合适的。”

  半岛之恋资深红娘许欣认为,当今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80后”也都面临着很多压力,因此他们希望自己的另一半能给自己分担一些。对此,她建议大家在找对象的时候,不妨把眼光放得长远一些,多给对方一些成长的空间,这样也许能更容易找到合适的另一半。

  相关链接

  继4月26日“半岛之恋·爱在春天”大型相亲会首场活动举行,半岛之恋的网上鹊桥迎来了2009年春天的相亲高峰。据悉,第二场春季大型相亲会将于5月中旬举行;同时,“半岛之恋·浪漫五月”小型白领相亲报名也正在火热进行中,有意报名参加活动的单身男女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学历证等有效证件到南京路110号半岛都市报业大厦14楼现场报名,也可直接登录半岛之恋网站 (http://love.bandao.cn)进行网上报名,详情咨询:80889225、80889226。

  修相科 [编辑: 胡胡]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半岛之恋 80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