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募捐义卖掀高潮 九旬高龄书画家捐出作品

2009-05-09 04: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书法名家高小岩捐赠的一幅书法作品 。



  

画家杨安乐将一幅《崂山风光》捐出。



  5月8日,随着本报发起举办的“心系北川茶农”书画募捐义卖活动收稿截止日期的临近,九旬高龄的高小岩、张杰三等著名书画名家纷纷出手,为本报的义卖活动助力。截至5月8日下午,本报收集到的义卖捐赠作品已达400余幅 ,仅8日一天的捐赠量就达到了112幅。5月9日下午1时,北川茶将在阳光百货参加“共享阳光”慈善基金成立仪式,义卖所得将部分捐给慈善基金。

      书法家张杰三98岁高龄心系北川

  5月8日上午10时许,贝盉浩先生带着三幅书法作品来到本报。据贝先生介绍,这三幅作品分别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书法家协会会员、青岛市书协顾问张杰三老先生,山东书法家协会会员管江,以及他自己所作。

  贝先生告诉记者,张老先生已经98岁高龄,他“希望有更多人像他一样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多为社会做贡献,多帮帮北川人民,毕竟遇到一次大地震想要重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记者请贝先生注明张杰三老先生获过的大奖,但是贝先生只是写下了“慈苑斋捐张杰三书法一幅”几个字。贝先生说,张杰三老先生淡泊名利,为人低调,只是想为北川人民做点贡献,不想让大家都来关注他。

      书法家高小岩艺术界“老兵”捐作品

  8日下午3时许,岛城著名书法家高小岩老先生让他的女儿把他的三幅书法作品送到了本报。三幅书法作品分别是四尺魏碑书法横幅、五尺隶书横幅、三尺隶书小中堂。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高小岩老先生已经是90岁高龄的老人了,现为青岛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山东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山东大学客座教授。

  高老先生在附给本报的一封信上写道:“看到五月四号的半岛都市报上关于义卖书画援助北川的倡议,愚做为一名艺术界老兵,不甘后人特提供拙作三幅略尽绵薄之力。”

  傅雷芬女士是青岛市油画院画家及青岛出版社特聘画家,傅女士特创作油画《海》捐赠给这次义卖活动。傅女士告诉记者:“青岛是沿海城市,所以我就特意把青岛美丽的大海展现在画卷上,让北川人民看到我的画就想起青岛。”

      油画家杨安乐耗时一周绘爱心油画

  除了上述几位画家,擅长中国画和油画,专职画青岛风景的油画家杨安乐先生也亲自来到本报,为这次义卖援川活动送来了一幅油画——《崂山风光》。

  杨先生的油画历来以“刻画事物的细节纹理都毫发毕现”而著称,他的每一幅作品都栩栩如生。他看到本报组织的援助北川茶农的报道后很受感动,用了近一周的时间,精心绘制了《崂山风光》这幅油画。

  截至5月8日下午5时,本报共收集到义卖捐赠的作品400余幅,仅8日一天的捐赠数量就达112幅。 记者 陆金星 实习生 赵珩  龚晓娜图/文/本报记者杨冰  赵峰  王海强  王爱科  

  ■新闻链接 北川茶今义卖支持慈善基金

  “青岛人民对于北川茶的厚爱让我们感动,我们愿意拿出一部分义卖收入捐给慈善基金”。5月8日下午,北川羌山雀舌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牛义贵告诉记者 ,5月9日下午,北川茶将参加在阳光百货举行的“共享阳光”慈善基金的成立仪式,并在那里举行一场义卖活动。

  据了解 ,“共享阳光”慈善基金将通过慈善一日捐、慈善晚会、爱心拍卖等活动积聚多方力量、采用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社会公益慈善事业,让更多的人在阳光下快乐生活。

  爱心书画拍卖将于12日进行

  本报与青岛画院联合主办的“心系北川茶农”书画爱心拍卖会将于5月12日9时30分在香港中路100号青岛市拍卖中心四楼拍卖厅举行,届时书画名家的优秀作品将陆续进行拍卖。

  “心系北川茶农”书画爱心拍卖会咨询电话:85930888。作品查询电话:80889373。

  周末爱心认购设五个分会场

  本报联合市北区文化街管理中心举办的“北川茶爱心认购会”8日又传来好消息,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古街人家、CHINA公社艺术酒店等公司和酒店也已经报名参加。本报记者王海强将现场为市民讲述地震之后北川茶产业的现状等问题。

  另外,本周六和周日,在利客来茶叶批发市场(咨询电话:13573878515)、开发区朋霞茶庄(咨询电话:13964295531)开发区区政府门前( 咨询电话:13964295531)、即墨市绿田野超市(咨询电话:13012556300),以及即墨市灵山山会(咨询电话:13012556300)还将举行爱心认购活动。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龄 书画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