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4月销售汽车3942辆 比三月份增长两成

2009-05-14 04: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13日讯(记者 娄花) 记者5月13日从市经贸委获悉,4月份,岛城10大汽车经销集团(公司)销售汽车3942辆,实现销售额5.41亿元,交易量和交易额均比3月大幅递增,大排量汽车销售猛增成为4月汽车市场的“关键词”。

  据了解,4月份本市10大汽车经销集团(公司)销售汽车3942辆,实现销售额5.41亿元,比3月分别增长17.1%和15.4%。1至4月份,10大汽车经销集团(公司)销售汽车1.25万辆,实现销售额17.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6%和16.5%,汽车市场交易呈现快速增长趋势。

  经贸委经济调控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4月份密集的汽车展销活动以及国家刺激车市的相关政策使得汽车交易逐渐火爆,作为“汽车下乡”重点车型的长安微型车、长安奔奔等销量和销售额同比均增长34%;在市区,比亚迪、海马、凯越等部分小排量车销量继续大幅增长。

  汽车市场持续升温,也使得汽车价格坚挺,甚至略有上涨,消费者期望的“降价潮”没有出现。而一汽大众速腾、新宝来、广本飞度、别克凯越等部分“热卖”车型则出现断货的情况,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汽车价格上扬。其中,一汽大众速腾从春节前的优惠万元以上,“收敛”到3000元,相当于价格上涨了7000余元。

  对于车市火爆车价坚挺的现象,上汽通用汽车经销商王先生告诉记者,国家政策对汽车消费支持力度不断加大,经销商此时也采取汽车价格稳定政策,在这双向推动下,多数市民担心车价下跌,持币待购的观望心态就不存在了。

  受金融危机影响,大排量汽车销售一度低迷,市场占有率快速下滑。而4月份,岛城大排量汽车销售出现全球金融危机后难得的旺销。其中,雷克萨斯、奥迪等大排量汽车销量和销售额环比分别增长43%、47%和38% 、37%。经贸委首席经济顾问郭先登分析认为:去年金融危机爆发让消费者对经济形势感到担忧,因而推迟了汽车购买计划。“随着人们对今年经济形势的信心回升,几个月来购买大排量车积累的量也在4月份得到一个释放。”他预测,5月份大排量车销售还将持续回暖。

  市经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5月份车展的举行以及各品牌新车的陆续上市,青岛汽车市场还将出现一个汽车销售高峰。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汽车 两成 娄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