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用哪个标志好? 市民可投票评选(图)

2009-05-19 05: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去论坛说说我的看法

  青岛地铁标志自3月30日面向社会征集以来,受到了海内外设计单位和设计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征集方共收到有效标志作品3200多件,其中有不少作品出自美国、德国和韩国的中国留学生。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经组织专家对应征作品进行评选,总共产生了20件入围作品。自5月19日起,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联合本报对20件入围作品予以公示并邀请市民投票评选,征集方将结合市民投票及专家评审意见确定获奖作品和最终使用标志。

  

  20件征集作品最终入围

  

  记者从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从3月30日起,指挥部向社会公开征集青岛地铁形象标志,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者积极参与。截止到4月25日,指挥部共收到地铁标志作品3200多件,经组织专家对应征作品进行评选,产生了20件入围作品。

  

  此次征集的标志作品多数直观地体现了青岛市海滨城市特色和地铁交通特点,图案简洁大方,美观易识,主题突出,寓意深刻,能充分体现出奋发进取、与时俱进的青岛地铁精神。据工作人员介绍,20件入围作品多来自浙江、北京和河南等地,其中也包括来自青岛市四方区曲栋栋等人的作品。

  

  众多留学生参与标志设计

  

  “一座城市的地铁形象标志要恰当地表现出该城市的特色。因此海湾是我们设计的主要元素之一。”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青岛地铁标志征集也吸引了很多国外留学生的关注,目前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留学的庞学玉在寄来的设计方案里这样说,应该把海湾加入到青岛地铁标志的设计方案里。他的整个标志图案是青岛首字母“Q ”的变体,字母“Q ”底部的小尾巴形似两道铁轨,使得整个图案看起来像地铁列车的滚滚巨轮在轨道上飞驰。除了在美国哥伦比亚留学的庞学玉寄来的设计方案外,很多在德国和韩国等国的留学生也都寄来了自己设计的作品。

  

  用哪种地铁标志请您投票

  

  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现将20件入围作品予以公示,请市民投票评选,征集方将结合市民投票及专家评审意见确定获奖作品和最终使用标志。投票时间自公示之日起至5月26日12时截止(以实际收到投票的时间为准)。

  

  投票规则包括:1、在20件作品中选择1件,多选无效,每人限投一张票;2、投票者准确清晰登记个人信息,务必填写联系方式,空缺、错填的将取消抽奖资格 ;3、本次投票活动设置两种奖项:从所有投票中抽取20个“参与奖”,给予一定奖励;从选定作品与最终确定的一等奖作品一致的投票中抽取10个“优秀奖”,给予一定奖励。征集方将邀请公证部门监督选票统计及抽奖全过程。

  

  市民可将报纸上的选票(见本版右下角)裁剪(复印有效),填写后邮寄至青岛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地址:青岛市南九水路2号,信封上注明“青岛地铁标志投票”字样,邮编:266022。记者 成跃文

  市民可投票评选>>>>>

  >>>>去论坛说说我的看法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地铁 标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