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预计5月22日有阵雨 最高气温在19℃左右

2009-05-21 04: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标志炎热夏季的正式开始,但岛城的天气近日却凉爽宜人。预计5月22日有阵雨,最高气温在19℃左右,5月23日起气温将开始攀升。

  5月20日,全省被阴云笼罩,局部地区还出现了降雨过程,气温也下降了不少,济南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7.4℃,潍坊最高气温23.4℃,而青岛当天的最高气温仅有18.4℃。“青岛夏季凉爽,最主要是受大海影响。”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耿敏分析说,大海对于青岛来说就像一台大空调,夏天降温冬天保暖。“夏季时,海水温度一般都会比陆地上低七八摄氏度,像现在海水平均温度只有14℃。夏季多吹南风,南风会将海面上的低温吹到陆上,起到降温作用”。而对于同样紧临大海的烟台、威海来说,两地都处海洋的南面,南风不会将海上低温吹到城市里,相反冬季的北风会将海上低温吹入,这才让两地有了“雪窝”的称号。

  据最新气象预报显示,5月20日傍晚降下的小雨很快就会结束,5月21日天空中云量比较多,市区最高气温20℃。5月22日下午至夜间,全市范围又会出现阵雨、雷阵雨天气,市区最高气温在19℃左右,郊区最高气温也仅有22℃。预计从5月23日起,天气转好,气温又会快速回升,市区最高气温又将蹿高至23℃。

  5月21日是立夏之后的第一个节气——小满,小满节气是收获的前奏,也标志炎热夏季的正式开始。从小满开始陆续进入夏季,不仅天气炎热起来,雨水也开始增多,夏季闷热、潮湿的天气即将到来。市民要注意“防热防湿”,少吃辛辣,多吃苦瓜,喝绿豆汤及凉茶都是降暑的好方法。记者 任金梅 通讯员 耿敏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气温 阵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