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寿星能写会画 总把自己原创作品献给社区

2009-06-22 07:1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出场人物:张思端

    年龄:80岁

    龙江路居委会来了个老寿星。6月19日,记者在龙江路居委会还没坐稳,一位满头白发、但精神矍铄的老人就走进了屋里。“那个字我要写得大一点?”他问居委会的李主任,“嗯,大一点。”老人听完点点头就走了,可不到一个钟头,他居然捧着一个长轴走了进来,双手托着生怕掉在地上,“我的字写好了。”原来刚才他回家写大字去了。

    这位就是张思端老人。说起这位老人,居委会的大姐们全竖大拇指,用李主任的话说,“社区里多亏有这么个老寿星,工作起来方便很多。”别看今年已经80高龄了,可老人家精神头好得很,平时就爱写大字,而且是用自己的原创诗句。这不,为了“庆祝建国60周年全市军警民共建书画展”,老人忙活了一上午,拿着成品送到居委会来了。

    听说记者要照相,老人直接站在凳子上,把长轴散开垂到胸前,兴奋得像个孩子。“您快下来,我们站上面拿着就行了。”居委会的大姐们赶忙过去搀他下来,好家伙,这么高的凳子,他一迈步就上去了。字画展开,上面龙飞凤舞八个大字——“建和谐社会,树八荣新风”,老带劲了。在记者拍照的时刻,老人不忘摆个pose,动作很帅,又惹得居委会的大姐们一阵称赞。拍完照后,他小心翼翼地卷好字画,记者问他有没有老师,他自豪地说,“有帖就是师。”看完自己的照片后,他才满意地离开。

    其实,老人的字画多得很,而且全是自己的诗句。在居委会的墙上贴了好几张呢,字好看,诗句更漂亮。最后,让我们以老寿星的一首美诗结束吧,祝他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诗曰:我家住在信号山,山上的美景赛江南,山上的美女赛天仙。见习记者 田野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老寿星 原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