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慈孝故事大征集 入围者将送选中华慈孝节

2009-07-08 05: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父慈子孝,兄友弟恭”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慈孝文化,树立新时期的父慈子孝观,中国文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伦理学会,联合腾讯网等网站,共同举办“寻找当代中华最感人的十大慈孝故事大型公益活动”,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本报联合半岛网从即日起,开始面向山东省征集慈父孝子的慈善故事,欢迎单位和个人积极推荐报名,符合条件者将送选中国首届“中华慈孝节”。



  

    作为首届中华慈孝节重点活动之一的“寻找当代中华最感人十大慈孝故事(人物)公益活动”目前已全面启动,面向海内外征集慈孝故事,只要故事主人公思想道德高尚;爱国爱岗敬业,对社会有突出贡献;故事感人,具有典型代表意义;具有大爱大孝精神,有利于家庭关系的和睦、社会的稳定发展、和谐社会的构建和民族精神的培育,不分男女、不分年龄,均可报名参加。



  

    应此次活动的组织方邀请,半岛网在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的支持下,作为“寻找当代中华最感人的十大慈孝故事大型公益活动”山东地区唯一推荐单位,负责整个山东省地区的征集、推荐工作,山东地区的所有报名者需将材料上传半岛网,由半岛网递交活动组委会。



  

    本报欢迎山东各个地区的社会各界积极推荐各种符合慈孝要求的人物和事迹,报名时间从7月8日起,截止到7月30日。本报收到报名材料后,将和半岛网对所推荐的感动人物进行采访报道,并根据情况,选择推荐给活动组委会。



  

    ■慈善故事活动流程:



  

    1、慈孝故事征集阶段。征集时间:7月8日~7月30日止。



  

    2、候选故事专题片拍摄阶段。经过专家初选出来的20个候选感人慈孝故事录制宣传短片。时间:8月1日~8月30日。



  

    3、全国公示阶段。20个候选故事在全国的媒体上进行公示。通过观众、读者、网友投票,按票数多少结合评委意见最终得出前10个最感人的十大慈孝故事,后10个故事获最感人的提名故事。公示时间:9月1日~9月30日。



  

    4、最感人的十大慈孝故事公布阶段。10月26日(重阳节)录制大型文艺晚会,晚会中揭晓最感人的十大慈孝故事,并对故事主人公进行表彰。



  

    ■报名要求及联系方式



  

    1.确保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



  

    2.事迹材料,纸质版本或电子版本均可;



  

    3.投稿者请登录半岛网( http://poll.bandao.cn/0908/),按照要求下载推荐表填写,咨询电话:0532—80889227。文/图 记者 谢军 实习生李小倩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报名 慈孝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