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个公益岗只聘毕业生 每月800元补贴加投保

2009-07-09 05: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8日讯(记者 李志波) 备受关注的毕业生公益岗招聘方案正式“出炉”。记者7月8日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缓解大学生就业压力,该局与市人事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和团市委联合在市内四区公开招聘1000名高校毕业生从事社会公益性岗位工作,7月10日起接受报名。据悉,本市为毕业生开发公益岗的做法,在我省尚属首次。招聘的具体简章可登录市劳动保障网(www.qd12333.gov.cn)查询。



  

    关键词:条件有市内四区常住户口



  

    据介绍,此次公益岗位的招聘范围为:具有市内四区常住户口,在派遣期内未就业的全日制大专以上高校毕业生。包括2007年、2008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 2009年应届高校毕业生;除满足户口等条件外,应聘者还应遵纪守法,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有一定的口头和文字表述能力,并自愿从事劳动保障或社区公共管理和服务工作。



  

    符合上述条件,持经认定的《青岛市城乡“双零”就业援助卡》《山东省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卡》《低保证》的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可优先录用。



  

    关键词:岗位大多数没有专业限制



  

    根据招聘简章,1000个公益岗位主要分布在市内四区街道办事处、劳动保障服务中心或社区内,毕业生上岗后主要从事社会服务和管理工作。市南区、市北区、四方区和李沧区各招聘250人。其中,每个区有230个招聘名额专业不限,另有20个名额需具备法律、医学、计算机、文秘、经济管理专业,并应有本科以上学历。考虑到可能出现报名不均衡情况,因此本市将根据各区报名情况,统一调剂使用招聘名额。



  

    关键词:待遇每月800元补贴加投保



  

    据了解,高校毕业生从事社会公益性岗位工作,将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每周工作时间40小时,具体工作岗位由各街道办事处或街道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安排。高校毕业生从事社会公益性岗位期间,可参加机关事业单位招考或通过市场求职择业,被其他单位招用后,可提前解除劳动合同。



  

    毕业生从事公益性岗位,将享受岗位综合补贴每人每月800元;社会保险补贴以青岛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23296元)的60%为基数 ,按照养老保险20% 、医疗保险11% 、失业保险3% 和工伤保险1%(四项保险补贴共约400元)的比例缴纳;商业综合保险费按年度计算,每人每年100元,所需费用由市促进就业专项资金和被保险人各负担50%。



  

    关键词:选拔如报名少将不用笔试



  

    此次招聘毕业生从事公益岗采取公开招聘的方式,按照笔试 、考察的程序进行。如报名总人数少于招聘总人数,将不再进行笔试,而是直接考察聘用。



  

    如果需进行笔试,笔试内容为时事政治 、社区公共管理和服务知识、劳动保障知识及其他相关知识。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1比例确定人选。笔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笔试后,将根据笔试成绩确定考察对象。考察合格的,由用人单位与本人签订劳动合同后安排上岗。



  

    关键词:报名必须到户口所在地报



  

    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于7月10日、13日、14日,持本人身份证、户籍证明、《毕业证书》、《派遣证》或《报到证》和困难家庭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和两张近期1寸免冠照片,到户口所在地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设立的报名点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14日17时。



  

    其中,市南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报名地址为:市南区人力资源市场一楼大厅(延安三路 105 号), 咨询电话:68896013;市北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报名地址为:市北区就业服务中心(广饶路57号),咨询电话:82712060;四方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报名地址为:青岛市四方大学生创业服务市场(四流南路94号),咨询电话:80936061、80936062;李沧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报名地址为:李沧区人力资源市场二楼大厅(枣园路 17号),咨询电话:87633107、87892132。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监督电话为:85912335。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