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一批二志愿投档 调剂录取基本省内解决

2009-07-15 04: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14日晚,山东省2009年高考本科一批二志愿投档,和一志愿各种不同的投档比例并存不同,各院校二志愿投档比例均为1∶1,投档线即学校录取线。从二志愿投档情况来看,省外院校基本在二志愿录满,省内的山东农业大学和曲阜师范大学缺额较多,将成调剂录取大户。在二志愿录取中,一志愿录满的山东大学威海分校等追加计划,录取部分二志愿高分生。

  二志愿各校基本吃饱

  山东省2009年本科一批一志愿投出后,文科有25所、理科有23所院校生源不满。在二志愿投档中,参加投档的文科院校为31所,理科院校27所,部分一志愿录满的高校追加计划录取二志愿考生。

  二志愿录取,省考试院按照1∶1的比例投档,学校计划是多少人,就投出多少人,学校的投档线即录取线,投档时,分数相同的考生随机投档,这样进档考生若无意外将被学校直接录取。

  从二志愿投档情况来看,一志愿未满院校二志愿基本吃饱,并且不少一志愿未满院校,二志愿收获高分生,如长春理工大学,二志愿文科录取线602分,理科录取线610分,理科最高分654分;东北农业大学理科二志愿录取线613分 ;新疆大学二志愿文科录取线603分,理科630分。

  追加计划录高分二志愿

  部分一志愿录满的高校,又追加计划录取高分二志愿考生。省内高校中,曾有单列二志愿计划的山东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因为在一志愿追加计划较多,二志愿都无招生计划,倒是山东大学威海分校二志愿计划较多。该校文科追加40个计划,二志愿录取线618分,理科追加60个计划,二志愿录取线627分。

  省外一志愿满额的高校中,中国农业大学二志愿追加文科计划10人,录取线620分,理科追加计划29人,录取线647分 ;湖南大学理科追加2个计划 ,录取分644分 ;武汉理工大学二志愿文科追加2个计划,录取分616分。

  调剂录取基本省内解决

  14日投档后,15日高校将进行二志愿的录取,二志愿录取结束后,仍未被高校录取的考生,则要参加本科一批调剂录取了。因为本科一批是按招生计划1∶1.2的比例划定,因此,即使线上考生都选择了院校服从调剂,也仍有六分之一的考生要本一落榜。

  对于未被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能调剂到哪所学校是特别关注的。从山东省本科一批二志愿投档表来看,我省本科一批调剂录取基本在省内院校完成,在省外院校中,只有石河子大学文科计划招生19人,投出6人,缺额13人。省内的山东农业大学和曲阜师范大学缺额较大;山东农业大学理科计划3199人,投出2456人,缺额743人;曲阜师范大学文科计划412人,投出190人,缺额222人,理科计划550人,投出244人,缺额306人。记者 刘雪莲

  

  山东省2009年院校本科一批二志愿投档情况统计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投档 录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