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类考生如何填报专科志愿 要看清楚

2009-07-29 04: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28日刊登《专科一二批志愿同时填》对普通文理科志愿填报进行解释后,不少艺体生和对口高职考生家长拨打本报“莲线高考”热线80889355,咨询专科志愿如何填报。记者采访招考部门专家,为三类特殊考生解疑。



  

    2009年山东省专科志愿填报有两张志愿卡,一张是文理科志愿卡(专科高职),另一张是艺术、体育、高职对口、实践生、高水平运动员志愿卡(专科)。艺术生、体育生和高职对口考生的志愿放在同一张志愿卡上。



  

    体育类专科批可填报一个一志愿学校和一个二志愿学校,每个学校可填报一个专业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艺术类专科可以填报一个一志愿学校和一个二志愿学校,每所学校填一个专业,另外艺术类专科一批设一个美术统考学校服从调剂志愿。高职对口类专科批设一个一志愿学校志愿,一个二志愿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填写一个专业,每个学校都设类别内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对于不少艺体考生家长认为专科一批和专科二批都可填报艺体志愿的误解,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所有高校的艺术类和体育类专科专业都在专科一批录取。不过,对于文化课分数在210分以上的艺体考生,除了填报专科一批的艺体志愿外,艺术生还可以兼报专科二批的普通文理科志愿,体育生可以兼报专科二批的普通理科志愿。艺体考生兼报普通专科二批志愿时,需要同时填写两张志愿卡。 记者 刘雪莲 实习生 邢路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考生 刘雪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