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洋节节目单公布 持续20天精彩表演天天有

2009-07-30 05: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09中国青岛国际海洋节将于8月9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拉开帷幕。在7月29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海洋节组委会公布了详细的“节目单”。记者了解到,2009中国青岛国际海洋节由国家体育总局 、国家旅游局、国家海洋局 、解放军海军司令部和青岛市政府联合主办 ,将开展海洋论坛、海洋体育、海军活动、海洋文化旅游产业等四大板块系列活动,持续时间20天,天天有表演,日日有活动。

  “青岛国际帆船周”主要包括:“中能杯”2009海上舢板比赛,还有精心设计的“一台表演、两项互动 、三项帆船知识技能普及活动和六项帆船赛事活动 ”。8月16日 ,“中能杯”海上舢板比赛开始。借鉴英国牛津和剑桥著名的赛艇传统赛事,在海洋节设置舢板比赛。帆船周的一台表演,是指大型摩托艇、滑水和滑稽跳水表演。自8月9日至8月20日 ,在奥帆中心外港池南侧颁奖平台处,每天上午、下午各举行一场摩托艇、滑水和滑稽跳水表演。两项互动,一是市民帆船体验日,二是大型船艇巡游活动 。8月8日 、9日 、21日和28日 ,分别为庆祝全民健身日 、青岛国际海洋节开幕、新浪网直播和青岛国际海洋节暨首届国际帆船周闭幕,将组织数百条各类船艇在浮山湾畔举行大型帆船(艇)巡游活动。

  自 7月30日至8月30日举行,届时将有1400余名中外学生、教师参加的在奥帆中心等训练基地举办的首届青岛市国际OP级帆船训练营暨第四届青岛市青少年帆船训练营,8月10日 、11日将举行“城投杯”青岛市国际青少年帆船赛暨青岛市帆船特色学校对抗赛。8月8日将在奥帆中心外港池举行公开水域游泳和跳水比赛,届时将有200余名从7岁到60岁的游泳跳水爱好者参加比赛。自 8月25日至28日举行“市长杯”大连—青岛帆船拉力赛,第一名奖金10万元人民币。帆船拉力赛今后将每年持续举行,成为青岛与其他城市的传统比赛项目。

  8月9日,奥帆博物馆举行开馆仪式。奥帆博物馆位于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内,目前博物馆已收到捐赠展品1100多件。另外,记者还了解到,奥帆博物馆打算更名为中国奥林匹克帆船博物馆,目前已向国家相关部门以及国际奥委会提交申请。

  8月9日晚上,国际海洋节最为精彩的奥帆中心大型海景实景演出“蓝色畅想”将举行首演。这场演出将作为青岛的一个旅游演艺项目持续演出。记者打探到,《蓝色畅想》共分五个章节:阳光海滩、海底世界、奇伟崂山、啤酒狂欢、碧海扬帆。

  酒吧文化节从8月15日开始直至8月21日 ,每天都有不同主题:8月15日“鸡尾酒之夜”,将有乐队演出、时装秀、现代舞 、男女歌手、调酒表演。酒吧街的顾客有机会免费品尝鸡尾酒;8月16日“舞动海洋”由现代舞演员带动现场观众一起舞动 ,将活动推向高潮;8月17日“摇滚之夜”将安排摇滚乐队演出;18日 、19日“动漫风采”将会看到卡通人物在酒吧街的串场表演;20日 、21日的“海洋梦幻”之夜,将有魔术师光临,欢乐气氛浓烈。

  海洋节期间 ,还将举办海鲜烹饪大赛,游客现场品尝海鲜美味,传承和发扬海洋饮食文化。海鲜烹饪大赛决赛将在海洋节的啤酒狂欢城内进行。记者 连茂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