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卡充值打电话就能办 也可用网上银行办理

2009-08-05 05: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4日讯(记者 任金梅) 本市现有约70万户家庭持便民卡交水、气、垃圾清理等费用,然而,想为便民卡充值却不是很容易。记者8月4日采访了解到,为解决这一问题,建设银行已开通便民卡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充值业务,市民在家也可轻松充值。另外3家银行月内也将陆续开通此项业务。

    手持POS机的抄表员每两个月登门一次,用户只需拿出便民卡,在家中就可交上自来水费、燃气费、垃圾清理费。可想为便民卡充值却不是件容易事,目前,本市约70万便民卡用户只能到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等几家代收银行柜台,或到为数不多的几个收费服务中心营业网点去充值。

    如果充值也能像交费一样方便,这张便民卡使用起来就更方便了!“8月1日起,建设银行开通了便民卡网上银行和电话银行充值业务 。”8月4日上午,青岛市公用事业收费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春虎告诉记者,开通了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充值业务后,市民凭便民卡卡号就可实现充值。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的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充值业务月内也将陆续开通 。

    用户自助充值时,一旦输错一个号码,钱是否会充入他人卡中?王春虎解释说,便民卡上的8位数字相互之间都有联系,卡号本身就具有校验功能,如果输错其中一位,就有可能是空号或提示错误,因此,一般不会出现将钱充入他人卡中的现象。

    除了开通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方便用户充值外,市公用事业收费服务中心为解决偏远小区居民充值不便的问题,将定点定时进小区办理现场充值业务。今后,还将开通流动充值车,到更多小区现场办理充值业务。

    ■相关新闻

    便民卡能交供热费了

    8月4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便民卡的收费业务又升级了,供热费也将纳入该收费系统。据青岛市公用事业收费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春虎介绍,作为市政公用系统中的一项重要收费项目的供热费,由于收费面积的争议,收取过程中经常伴随着纠纷,使其迟迟未能纳入便民卡收费范围。便民卡开征供热费后,居民交费难的问题可有效解决。

    王春虎介绍说,到今年10月至12月底供热费收取时,青岛热电集团的13万余用户、泰能集团热电公司的3万余用户,都可以使用便民卡在家轻松交费。记者 任金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便民卡 充值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