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以上老人可申请体检补助 每人发放150元

2009-08-18 06: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市民政局近日正式启动2009年高龄老人体检补助发放工作,从8月18日起至9月30日期间,全市各个社区居委会将持续受理体检补助申请,请本市年满80岁的老年人或其家人携带其有关证件前往登记。

    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市是全国人口老龄化程度较高、发展速度较快的城市之一,目前,全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达126.7万,占总人口的16.65%,全市80岁及以上高龄人口为 21.6万,占总人口的2.84%。为应对城市人口快速老龄化的现状,自2006年起,本市每年从福彩公益金列支3000多万元,为80岁以上老年人每人补助150元,建立起青岛市80岁以上老年人体检补助制度。

    2009年是该项体检补助制度实施第三年,8月18日起至9月30日期间,请年满80 岁的老人或其家人携带其身份证、户口簿等相关证件 ,前往户口所在社区居委会申请登记。登记结束后,体检补助将在10月20日前发放到位。 记者 高一靖 本报通讯员 贾西湖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体检补助 老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