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秤高手揭行业内幕 电子秤配遥控重量随便选

2009-08-21 00:5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20日早上,一个男子打来热线,电话中他不愿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他说,他曾经是一名“改秤”老手,由于某种原因最终洗手不干。

    他说自己赚的钱,全都是“黑心钱”,让他良心不安。他愿意通过电话,揭露一下这个行业的内幕 ,并教市民如何避免被鬼秤所迷惑 ,多花冤枉钱。

    600元学会改秤平均一天改两台

    这名男子的声音很低沉,他自称小陈 ,今年27岁。小陈说——

    —我年龄不算大,但我是从2005年就开始干这行,到2008年洗手,整整干了3年时间。

    刚开始,我是跟着一个南方来的人学的这手艺,我记得那是2005年夏天,当时我在一家蛋糕店里打工,下午时顾客很少,老板就留我自己看店。就在这天下午,一名操着南方口音的男子来到店里,他拿着一台电子秤向我推销,还说能随意改变秤砣的重量。他拿出一袋一斤装的奶,朝我演示着,开始的重量确实就是一斤,可神奇的是,就在那个男的摁了几下以后,那袋奶就变重了,从1斤1两一直能重到两斤,提高了近一倍。他演示完,就笑嘻嘻地问我要不要,说可以发财,我说不要,但我对他这个“技术”很感兴趣,我就提出要学习,他收了我600块钱后,就教会了我。自从我学会了,我就没继续待在那个蛋糕店,我开始自己当了老板,专门经营改装电子秤,没想到才卖了几部,我的名气在这行就慢慢打响了,慕名来的人很多。

    当时一台秤随便改一改倒手就能挣30到100元不等,视改重量的多少,我几乎一天就能改两台,逢年过节时生意就会好得不得了,我曾经一天最多时能卖出近10台。

    这些秤都是流向青岛各大农贸市场里,但自从去年开始,执法部门查得严,我就洗手不干了,而使用鬼秤的那些商贩或受到了相应处罚,或赶紧收了手。

    调一下芯片秤上就有7个重量

    何为鬼秤,它变化重量显示的数字真能做到人不知鬼不觉?

    对于这个问题,小陈听了呵呵一笑。他说——

    —鬼秤操作极为简单,只要在称物品前摁一个按钮,它就会朝着你的意愿随意变化,想坑多少就坑多少。

    商贩购买这个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想多赚钱,可赚钱都会有度,有的人不好惹,他们就不会使用那些按钮,按照标准秤给他们。有的人好惹,他们就随意摁着那些数字。

    500克的东西,我改过的秤能称出7种不同的重量。只要摁下秤上编号 M1到 M7,重量就会随着按键显示出500克、550克、600克、650克、700克、750克、800克共7种不同的重量。

    如果碰上不好惹的那类人或者工商检查,那也不要紧,只要按下电子秤上的清除键就可以了,一般改过的秤上“M8”就是那个所谓的清除键。鬼秤除了市场上一般用的小秤外,还可以包括称量100公斤以上物体的电子秤。

    而这些秤改装麻烦,使用的也不是秤砣上原本的按钮,它的控制全指着类似于汽车遥控器大小的一个控制器。只要你将遥控器放在口袋里,用手轻轻一按按键,就能在远处遥控该电子秤的称重结果。由于遥控器按键太少,因此只能按照客户的要求定制3种或者4种不同称量结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电子秤 遥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