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浴淡水池小鱼还在死 原因可能是活水变死水

2009-09-01 00:4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城市信报8月31日讯 8月31日,记者就二浴一淡水池中鱼类大片死亡进行了追踪,浴场管理处的郑先生告诉记者,可能是活水变成死水所致,市排水管理处说,不大有可能是污水管外泄所致,会进行调查取证。

    8月31日中午,二浴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郑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对淡水池鱼类死亡提出了新的看法:“我觉得可能是水量变小,活水变成死水所致。八大关的三个淡水池是相通的,水从上面的池子向下面的池子流动,我发现环卫绿化车要在中间那个水池取水浇花、浇树,每年都会这样,但今年下雨特别少,池里的水量很少,今天我看见流向最下面这个淡水池里的水都断流了。今天水也开始变白,臭味也更大了,鱼还在继续死亡,但没前两天多,因为都死得差不多了,活着的更是见不到几条了。今天环保局的人并没有与我们联系,也不知道来没来。”

    记者打电话向市南区环保局打电话询问,工作人员陈先生说:“八大关附近并没有化工厂之类的能造成污染的企业,可能是生活污水管道污水外泄所致,今年好像因为八大关水池水质变脏,市排水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去看过,这事应该归他们管。”

    市排水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乔先生告诉记者:“今年确实有市民打电话说八大关的三个水池水质变脏,我们去看过了,也从入水口取了水样进行检测,水是清的,并没有发现异样,之所以水质变坏,可能是池底淤泥常年没有清理,看起来水会比较黑,天一热,池底的有机物发酵,往上冒水泡,死鱼的情况也可能是因为这个所致。三个淡水池并没有管道排污口,不太可能是污水泄漏所致,我们会到现场进行调查。” (记者 郑凯)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