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房客

2009-09-03 09: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前两年,趁手头有点余钱,我们在居住的小区附近买了一套二手房,打算对外出租。这是一个套二的小户型,交通便捷,设施齐全,具备了一个比较理想的出租房的条件。

  鉴于以往有过房屋出租的经验,在中介登记时,我们跟中介小姐特意说明了对房客的要求:1.最好是女孩或一家三口;2.要有正式的职业。没过两天,中介小姐给我们打来电话,说有两个女孩看上了房子,想租下来,只是觉得价格有一点高,问能不能谈谈价格。我跟老公商量,老公说,先看看人再说。于是我们约好在中介见面。两个女孩是工作了两年的年轻白领,一个做人事工作,一个做行政工作,大方干净,我们觉得房子租给她们放心,于是很爽快地将房租的零头省去了。签了一年的合同,女孩们很快搬了进去。她们从未拖欠过房租、水电费,房子收拾得也很利索。一年后,她们又续签了一年。

  今年5月,房子到期前,女孩们告诉我其中一个要结婚,决定不再续租了,我们又要找新房客。我们还是委托给中介。很快,中介就有了消息,约好下班到中介处面谈。下班后,我赶到中介公司,一会儿,一个穿着吊带短裙,涂着紫色眼影,打扮颇为新潮的年轻女子来了。我问她在哪里工作,她说在附近一家足浴城做前台小姐。末了,她说自己现在住的房子这两天就到期,有一些个人的衣服等能不能先搬过去?我说那得问问现在的房客,虽然离月底没几天,但毕竟她们还住在里面。问了那两个女孩,她们说只要别是什么贵重东西放过去也行。

  回到家后,老公问我新房客的情况,我隐隐有些担忧:从她时髦漂亮的外表以及从事的职业来看,她是一个交际很广的女孩子,好在我们还没有正式签合同。后来几天,事情发展得有些出乎我们意料,这也证明我们的担心是不无道理的。

  先是两天后这个女孩子将自己很多东西搬了过去,紧接着的一天,一个自称是她哥的男子给我老公打电话,话里话外透露出想摆脱中介,双方私下租的意思。老公当然觉得不妥,没有同意,还奇怪他是怎么知道电话的。回家后,老公说起这事,我也奇怪,因为还没有签合同,我们都没有留联系方式。原来她提前搬东西进去,也是有目的的,一定是从我们的原房客那里套到了我老公的电话。自称是她哥的男子又打来几次电话,想说服我老公私下承租,他们也好省一笔中介费。我们说钱是小事,诚信是大事。我和老公想来想去,觉得这样的房客实在不可靠,于是跟他说不租了。

  中介又开始为我们找新房客。过了几天,中介告诉我们,有几个男孩看上了房子,着急租。老公一听是男的,直摇头,又不好直接回绝中介,于是答应见见面。晚饭后,我们一起到了中介公司,见到了想租房子的两个年轻男孩,很斯文又整洁的学生模样。一问,才知道,他们在附近的海尔工业园工作。末了,老公痛快地答应了他们的租房要求,甚至又同意了他们因手头不宽裕,按季度付房租的请求。

  就这样,我们的房子又有了新房客。后来,我们开玩笑,说为房子相个合适的房客,还真不容易,要双方看对眼才行,看对眼,怎么都行。这大抵与男女相亲的道理是一致的。香片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倩倩]

昨日热点:

国土部下发通知要求坚决叫停管住小产权房

保障房供应量减少 致新房成交量5个月来首降

城阳春阳路将添俩高层 并设有独立地下停车场

市南旧城改造抓阄选房 为选好房手上喷香水抓阄

8月住房成交7958套 成交量连续上扬5个月首降

谁为高房价买单 售楼员:"房子比白菜好卖多了"

[我秀我家]设计达人的家 32张图展示清新脱俗

[名人家居]揭秘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豪宅内部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相房客 租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