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21路公交车上猝死 疑串门途中发病身亡

2009-09-10 07: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很多市民在公交车旁想了解老人的情况。



  

老人躺在公交车上已被宣告死亡。



  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后,一位老人仍坐在车上不动,司机上前提醒老人下车时 ,却发现其已没有了呼吸。9月9日上午8时30分许,一辆21路公交车到达团岛公交车终点站,司机发现老人出了意外,于是赶紧拨打120和110。由于老人身上没有其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通过多方打探,才与其家属取得联系。目前,警方仍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到达终点站仍坐车内

  9月9日上午9时许,记者接到市民反映称一位老人在公交车内猝死,一直到公交车终点站才被人发现。随后记者赶到现场,发现一辆21路公交车停在团岛公交车终点站,公交车前、后门紧闭,通过其风挡玻璃记者看到老人躺在公交车过道里,身上已经盖了白布,尸体旁边的座位上还有一袋八宝粥。

  “公交车8点半多驶到终点站,我们下车的时候,发现一位老人还坐在座位上,好像是睡着了。”一名乘客告诉记者,老人坐在公交车左侧的单座上,而他则坐在老人的前面,“我们以为老人睡着了,下车时就告诉司机让他去把老人叫起来。”该乘客说,司机随即上前提醒老人 ,却发现老人坐在座位上一动也不动。此时司机才意识到情况不妙,经检查发现老人已经没有了呼吸。随后,司机拨打120和110。

      医生一碰  老人栽倒

  “9点钟的时候,一辆救护车来到现场。”目击者毛女士说,两名医护人员登上公交车时,老人还坐在座位上,“ 医生碰了老人一下,结果老人直接就栽在医生的怀里了。”毛女士说,一名医生随后将老人平放在地上进行抢救,抢救了大约20分钟的时间,最终宣布抢救无效,老人死亡。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名法医随后赶到并登上公交车对尸体进行检验,当记者询问鉴定结果时,法医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老人的死因。记者在现场看到,上百名群众围在公交车周围,同时还有不少市民趴在窗户上查看车内情况。防止打扰法医在现场取证,车内的工作人员将门窗紧紧关闭,公交车于上午10时30分许载着老人的尸体离开了现场。

      疑串门途中发病身亡

  “老人是从水清沟附近上车,上车的时候老人还说要在轮渡下车。”一名乘客说,老人上车时手里提着八宝粥和酒。由于老人身上没有家属的联系方式,民警和公交车上的工作人员一时无法跟其家属取得联系。

  9月9日上午10时许,记者看到,一名民警找出一张信息表,上面写着一名王姓男子的信息 ,还标明其住址是开发区舟山岛街,根据信息表上的身份证号,可以判断出该男子61岁。“这张信息表上写的可能就是猝死老人的信息 。”一名乘客猜测 。“老人可能是到水清沟附近串门,返回家中的途中发病猝死的。”另一名乘客说。

  9月9日下午3时许,记者分别联系了21路公交车车队和八大峡派出所,双方均称老人的家属已经赶来,并在处理相关事宜。“如果老人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最好不要单独出行。”一名民警提醒,老人如果在公众场合突发意外,家属在身边的话,可以及时发现异常并进行救治。

  文/本报记者张博  徐新东 图/本报记者 陆金星(请毛女士到本报领取96663线索费100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猝死 身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