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帅哥是个80后 长得有点像韩剧男主角(图)

2009-11-16 04:2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秦磊是 318路车队有名的公交小帅哥。记者11月12日在318路车队采访,一说到公交司机中的小帅哥,单位的同事立马想起他来。

  11月15日,记者早早来到318路车队所在地等他了。车队调度办公室的人说他上早班,上午只有他开完一趟车回来休息的那会才有空。记者来到的时候,他刚刚跑出去一班,加上路上等车 ,下午1点的时候,帅哥终于现身了!

  姓名:秦磊

  出生年月:1985年4月

  身高:一米八五

  特点:阳光帅气,虽然是小眼睛,但很有魅力。

  工作经历:2008年7月,成为公交车司机。

      有点像韩剧男主角

  秦磊刚一进站,就有很多同事跟他开玩笑,喊他的名字,他还没下车,记者就知道了他的车是哪辆了。说笑间,一个高个、帅气的小伙推门走了进来。他身高一米八多,穿着简单,皮衣、牛仔裤,却感觉很有型。眼镜小小的,但挺有味道,乍一看去,还有点韩剧男主角的感觉,还真得算帅哥一位了。

  进屋后,他憨笑着朝记者打了个招呼,不好意思地说:“我也没啥好采访的。”饭也没吃就跟记者聊起来了。

  秦磊说以前做梦都没有想过做一名公交司机。“像我们80后,都觉得公交司机是叔叔辈的人物干的,再说我以前是学电子的,从没有想过自己会干这行。”

      层层选拔闯进公交公司

  秦磊2004年毕业于青岛电子学校,陆续干过很多工作,2007年冬天,公交集团招聘司机,秦磊过五关、斩六将地“闯”了进来。

  “我当时应聘一家电子科技城的工作不成,正在家郁闷呢,表哥给我打电话说,公交招人了,你去试试吧。我想反正都被打击了无数次了,也不在乎这一次了,就报名去了。公交应聘要过体检关,还有试车关。试车的时候,光我那组就有五六十个人,但年龄像我这么小的还真不多。”秦磊笑了笑接着介绍,“我之前真没开过这种大车,但真开起来倒还行。过了试车关,还要再去学车,考出一个公交车的驾驶证来,人家才能跟你签正式合同。”

  2007年12月秦磊过了前两关,开始学开公交车、考证,2008年6月考出,7月他正式成了一名公交司机。

  3个月实习期一过,秦磊独立开车上路了。他被分到233路车,233路车是老车型,油耗大,还经常坏。秦磊说,刚开始他被折腾得都不行了。“你走在路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坏了,也不知道怎么修,反正下面的就跑不成了。我们公交司机有每天跑四圈的要求,跑不到就扣钱,我经常完不成任务。这车油耗还大,公司规定多出来的耗油量司机自己出,这样一个月下来,我也就能发个一千多块钱。当时心情特别不好,做公交司机真的很不容易。”

  但后来他也想通了,为啥人家能跑,我就不行。他坚持了下来,后来又转到了318路开起了新一点的车,慢慢在工作中发现了很多乐趣。“刚开始我脾气急,年轻人嘛,碰到那种无理取闹的乘客就会和他急。但后来就习惯了,也知道采取一种什么样的方式能更好地让乘客理解。有的时候 ,遇到老人,我喊一句‘给大爷让个座’什么的,大爷就会跟我说句谢谢。我听着可高兴了。”

      女友想他就来坐公交车

  记者问,像他长那么帅,又那么年轻,会不会有乘客会跟他搭讪。秦磊很不好意思地说:“有。很多时候人家和我要手机号码,我不好意思直接拒绝,有时就说不方便,有时就和人家说,我开车不方便接手机,要不加我QQ 也行,就当朋友聊个天,种个菜什么的。”

  秦磊悄悄地说,他是“名草有主”,已经有个对自己很好的女朋友了。“像我们工作那么忙,真跑起车来,连厕所都不能上 ,一到休息的时候 ,人就像累散了架似的,一个月和她见不了几次面,但她非常理解我。有时真想见我了,她就来坐我的车,知道我们有纪律,她也不和我说话,就默默地坐在那里。”秦磊说着,一脸幸福。

  您身边还有没有其他行业的帅哥、美女?像型男交警、靓妹的姐等,如果您发现了他们,请拨打热线80889088跟我们联系吧!

  文/图  记者 李楠  郑凯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昨日热点:

长途客运班线陆续恢复 1112次列车继续停运

青岛造动车明年试跑400公里时速

学术盛会展示新品 踩个"塑料垫"洗澡省一半电

青岛首批30辆公交走向世博会 报警设备成亮点

16日零时进入供热期 室温低于18℃可要求退费

34家企业列入搬迁启动计划 将有政府挂牌督办

加宽桥面暗藏陷阱 将路过大货车整体吞掉(图)

青岛甲流疫苗接种未现严重不良反应者(附图)

办世园会后人受益 会期拟定2014年4月到10月

吃火锅当心问题花生酱 "胶凯"等10品牌被曝光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