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趟公交驶回兴隆路 线路恢复车队不跑冤枉路

2009-11-16 06: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兴隆路恢复通车后,市民出行更方便了。



  半岛都市报11月15日讯(记者 李晓哲) 住在兴隆路附近的居民再也不用走远路到杭州路上乘公交车了。15日 ,记者从四方区了解到,历时半年改造的兴隆路宜昌路口至杭州路口段,继本月初通车后,从 15日起恢复通行公交车,15路、32路、319路、378路、602路、609路等6条公交线路恢复原线行驶。

      >>>居民公交车改线出行困难

  “终于通公交车了,以后出门方便了。”15日上午,记者在兴隆路上的兴隆一路公交车站采访时,不时听到居民兴奋地说。记者看到,兴隆一路公交车站不时有公交车停靠。到中午时 ,在公交车站等车的市民已非常多。

  记者看到,改造一新的兴隆路上已经画好了线,四方区建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交车恢复原线路运行标志着兴隆路全面通车。

  家住兴隆路的李女士打算趁周末带着孩子出去玩,她在站牌前反复研究行车路线,最后在别人的帮助下才确定坐什么车。“我刚搬过来4个多月,搬过来时兴隆路正在修路,所以对公交线路不太了解。听说今天起公交车恢复原线运行了,出门就能坐上车,所以想带孩子出去逛逛。”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搬到兴隆路时乘公交车要走到杭州路上,很不方便,现在恢复通车,以后出门就方便了。

      >>>车队线路恢复不跑冤枉路

  “15路车是从5月12日开始改线的,从那时到现在半年的时间一直要绕行 ,现在恢复原线,不仅兴隆路上的居民方便了,我们也受益很多。”6路车队队长尹忠告诉记者。

  记者在兴隆一路公交车站站牌上看到,此次恢复原线运行的公交线路共有6条,分别是15路、32路、319路、378路、602路、609路等,恢复线路部分共有兴隆一路、宜昌路等公交车站,均位于兴隆路上。

  “修路绕行时 ,15路公交车单程要多跑10多分钟,多出4公里。也就是说,每天15路公交车总共多跑700多公里的冤枉路。”6路车队队长尹忠向记者介绍,以15路车为例,以前绕行宜昌路、宣化路、杭州路时,供居民选择的公交线路多,客流就减少了,再加上行车里程增加,造成很大的浪费。据了解,其他5条公交线路也存在类似的状况。

      >>>建管局人行道完工可能稍晚

  四方区建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兴隆路从今年 5月开始施工,施工段位于兴隆路杭州路口到宜昌路口,全长1100米。此次兴隆路综合整治包括自来水、燃气、暖气等管道的改造和道路的整修,一直到11月初主体才完工。

  兴隆路宜昌路口至四湖路口段是最后完工的,这一段打不通就没法通公交车。为了保证公交车尽快通行 ,工人加班加点将这段路修好。14日,公交部门换上新的站牌。

  15日 ,记者在现场看到,兴隆路施工段车行道已经完工,只有部分路段的人行道还在施工中。“人行道大部分将在本月20日左右完工,将铺上性价比比较高的荷兰砖,靠近海云庵的人行道要跟整个片区的规划协调,可能会铺上石板,人行道完工可能要稍晚些。”四方区建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昨日热点:

长途客运班线陆续恢复 1112次列车继续停运

青岛造动车明年试跑400公里时速

学术盛会展示新品 踩个"塑料垫"洗澡省一半电

青岛首批30辆公交走向世博会 报警设备成亮点

16日零时进入供热期 室温低于18℃可要求退费

34家企业列入搬迁启动计划 将有政府挂牌督办

加宽桥面暗藏陷阱 将路过大货车整体吞掉(图)

青岛甲流疫苗接种未现严重不良反应者(附图)

办世园会后人受益 会期拟定2014年4月到10月

吃火锅当心问题花生酱 "胶凯"等10品牌被曝光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