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自燃殃及路虎 消防通道被堵两车被烧毁

2009-11-29 04: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28日晚6时,在海青路荣美御园小区,别克车(右)起火殃及路虎。



  “如果不是消防通道被堵,路虎越野车就不会被烧坏。”11月28日晚6时许,在海青路荣美御园小区内,一辆别克车突然自燃,并波及附近一辆路虎越野车。小区居民见状立即拨打119,但是由于消防通道被堵,消防车被卡在拐角处无法前行,无奈之下,消防人员不得不在远处扯水管灭火。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抢救,火势最终得到控制,遗憾的是,两辆车都被烧坏。

      别克起火引燃路虎

  “一辆别克汽车突然着火了!”28日晚6时30分,市民栾先生致电本报称,在香港东路和海青路交会处的荣美御园小区内,一辆停在路边的别克车突然浓烟滚滚,紧接着冒出火来 ,而且还将其前面的一辆路虎越野车给引燃了。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发现 ,火已经被扑灭,但现场仍散发着一股烧焦的味道。一辆别克车被烧得变形,驾驶室内一片狼藉,碎玻璃也散落一地。路虎越野车则是尾部被烧毁,后车胎也撒气瘪了,灭火留下的水迹仍清晰可见。不少围观居民在一旁议论纷纷。

  “当时我刚散步回来,看到有两辆消防车停在小区内,走上前去一看,发现两辆汽车烧起来了。”栾先生告诉记者,他打听后得知,原来是别克车莫名着火,还将停放在前面的路虎越野车给引燃了。

      警民合力半小时灭火

  “我当时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随后发现别克车前面燃烧起来。”物业工作人员张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在小区内巡视,突然发现汽车着火,他急忙跑向旁边的应急干粉灭火器,但是由于玻璃坚硬,任凭他拳打脚踢都无法取出来。随后他找来锤头,将玻璃打碎后抱出干粉灭火器冲到车前灭火,其他居民见状则立即拨打119求助。“无奈火势太大,干粉灭火器根本控制不住。”张先生说。

  不一会儿,两辆消防车赶到小区内,“当时我指引消防车找到着火的车辆。”张先生回忆说,消防人员赶到后,发现消防车无法通过,只好铺设水管灭火,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扑救,火势最终被慢慢控制住。“救火时,我们物业工作人员也参与其中,先后将两个干粉灭火器喷光。”小区物业曹经理告诉记者。

      消防通道被堵耽搁救火

  “如果不是车辆占据消防通道,路虎越野车或许就不会被烧得那么厉害。”栾先生说,当时消防车停靠在距离着火车辆约100米远的位置就开不动了,他走到消防车前端一看,发现原来是拐弯处的一辆私家车挡道,消防车拐弯时受阻无法前行。“引领消防车时我就告诉消防人员救火要紧 ,撞断灯杆我来承担。”指着路边的灯杆,张先生告诉记者,消防车停在拐角处后,他以为只要越过灯杆就能行驶到近前,不料还是无法通行,只能原地设法扑救。

  “后来由于火势越来越大,无奈之下,消防人员只好在拐弯处铺设水管灭火。”栾先生告诉记者,消防人员光是铺设管道就花了10多分钟,等开始输水灭火时,火势早已迅速蔓延了。“如果消防车能够直接行驶到近前的话,我的车或许就不会跟着遭殃了。”看着路虎越野车尾部被烧得体无完肤,车主痛心不已。

      起火具体原因仍在调查

  随后记者联系到别克车车主郭先生,他告诉记者,他的车没有什么问题,27日还曾开出去过,也没有发现有何异常。“因为明天开车外出办事,所以我就停放在这里,没想到竟然烧起来。”郭先生告诉记者,平时他就将车停放在周围,而考虑到11月29日要外出,于是就停放在事发地点便于出行的地方,不料竟然自燃,而且还殃及其他业主的汽车。

  “目前只知道是自燃,具体原因要等有关部门确认。”郭先生表示,他也不清楚汽车为何突然自燃,至于自燃所造成的损失,也已经让保险公司评估。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本报记者 付连兴鲍福玉 图/本报记者 郭婷婷(请栾先生到本报领取96663线索费100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消防 起火 郭婷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