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企业"吞下"200吨大白菜 菜农心中乐开花

2009-11-29 05: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居民董女士抱着孩子和白菜回家。



  

在福北小区,一位老大爷抱了6棵白菜。 图片均由记者 陆金星



  

市民任先生和妻子把白菜装满后备厢。



  



  “青岛大白菜口感好,价格也不高,我要再买200吨”,在东营做冷库生意的张先生得知本报的爱心活动后,11月28日专门赶来青岛帮助岛城菜农。本市的不少爱心企业也纷纷表示,要买大白菜给员工发福利。此外,本报组织的自驾购菜车队决定,将于11月29日赴胶州马店镇困难菜农家中购买爱心大白菜,上午8时准时出发。

  11月28日一大早,本报“买白菜献爱心”热线电话便急促地响起。在东营市做冷库生意的张先生表示,他已经收购了1000吨大白菜,但为了帮助菜农还要在青收购200吨大白菜,目前他已经赶到青岛。

  “我们要买上六七千斤,”胶南临港工业园纺织品厂的朱经理打来电话表示 ,要购买爱心大白菜,给员工发福利。海尔制氧机厂的毛经理也打来电话表示 ,该厂要买四五百棵白菜发给员工。

  经过市民建议和与私家车车主们商议,本报组织的自驾购菜车队决定,将于11月29日赴胶州市马店镇购买爱心大白菜。想献爱心的私家车主及车友会,请于 11月29日上午8时以前到南京路110号半岛都市报业大厦楼下集合,上午8时车队将准时出发。

  整体行程中,青岛阳光地带自驾游俱乐部将为本报组织的自驾购菜车队提供车贴、对讲机、救援设备等,为爱心车队提供后勤保障。本报记者将与车队同行,对爱心车友们的活动进行报道。

  本版文/记者 连茂明  娄花

  开着小轿车来买爱心菜

  本报搭桥,莱西菜农的1000棵大白菜被“抢空”

  “本来一棵1.5元才保本,是好心人免费开车把菜运过来的,一元一棵我就卖了”,11月28日下午4:30,在爱心司机李先生的运送下,莱西菜农王师傅来到福北小区,不到两个小时,1000棵大白菜被爱心市民一“抢”而空。爱心司机、爱心市民和爱心菜农都是本报“买白菜献爱心”热线牵线搭桥的。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企业 大白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